星期四, 6月 29, 2023

福音傳到你們那裡(帖前一)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裏、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帖前一5)

    聖經當中記載帖撒羅尼迦是保羅和西拉他們建立起來的教會,一連三個安息日,照著他們素常的規矩在會堂中本著聖經傳道,而有些人就信了,但因為猶太人心裡嫉妒,逼迫保羅和西拉,所以弟兄們趕緊打發保羅和西拉離開(徒十七1-10),三個禮拜建立起來的教會,傳道工人就被迫離開,因此也相當擔心這些人之後的信仰狀態,於是寫了帖撒羅尼迦前後書來勸勉這些信徒,位要堅固他們的信仰,不因為患難而離開主。

    三個禮拜就能建立起神的教會?這真是談何容易,但當神的能力運行的時候,有時很快也能挽回人的心,明白真道,到底帖撒羅尼迦教會是如何被建立的呢?這邊說,言語、權能,聖靈,充足的信心,以及為人,這也成為今日我們傳福音建立教會的關鍵。

    言語,也就是真理,聖經的道,根據保羅他們當時所傳講的內容,就是『本著聖經』(徒十七2),在現今的教會當中,不論是什麼樣類型的佈道,一不小心就漸漸地失去了『本著聖經辯道』的精神,而用『活動』來代替或稀釋掉『引聖經證明真道』的精神,或許是我們對神的道也漸漸失去了信心,但也凸顯為什麽有時候教會成長不能像帖撒羅尼迦這麼快速了。

    幾年前因為疫情,教會開始以安息日線上『講道』之方式,辦理線上佈道,只有聖經,和平常聚會無異,鼓勵信徒傳連結給慕道者一起在線上聽道,結束證道後有信徒私訊我:『傳道,我帶的慕道者在線上聽道,他說他都聽不懂』,我也開始檢討自己是否表達不太清楚,但正當我困惑時,另一位信徒私訊我:『傳道,我傳給我的慕道者聚會,他說很需要』,這讓我更困惑了,通一篇道理到底是聽不懂還是很需要呢?也開始在禱告中思想到底使徒他們怎麼傳福音的,恩,是的,本來使徒他們就是『本著聖經講道』,主的羊必聽主的聲音,那就放膽傳吧!感謝神的憐憫,後來有些慕道者也因此領受真道,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願榮耀歸主。

    當然也不獨在乎言語,而剩下的在乎的也是屬靈層面的事情,權能與聖靈,表明帖撒羅尼迦這些人,短短的三個禮拜當中,許多的人求到的寶貴的聖靈,這是很明確的證據,表示保羅他們不會畏懼教導人『祈求聖靈』,『靈言禱告』,甚至看到神的神蹟奇事證實這樣的道理,但這些事若要發生,也須工人對神、對神的道有充足的信心,被聖靈充滿,才可以放膽講道,就算被逼迫也依然如此,而這樣信心的見證,使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看見了保羅他們的為人,因此才三個禮拜,教會就被建立,而信徒信心是越發堅固,還成了馬其頓中教會的榜樣(帖前一8)。

    人是因為真理而來,因為神的道從神的教會發出了,進而人心改變,信心堅固,軟弱者歸向神,願我們所有傳福講神福音的人,回歸聖經的原則,使徒的榜樣,有信心用神的方式來傳福音,也願我們閱讀此文章的慕道朋友,來到真耶穌教會來查考道理,願神感動你,將這天國的福音傳到你那裡。

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羅十五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