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7, 2023

紀念你的眼淚(提後一)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的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提後一3-4)

    神的工人未必都是勇往直前,往往也會面臨在事奉上不如意之事,很期待看到牧養的教會人人都順服神的道,但因著人心不一定是喜悅聽神的道,神的道有時也如撒在路旁,人聽了道但不明白,魔鬼來將他的真理的種子奪去,以致聽從鬼魔的道理,進而混亂教會的真道(提前四1),教會的人心若不順服神的道,甚至更會攻擊教會的牧者,這時候牧人的心想必是憂愁的。

    保羅寫信給年輕的傳道人提摩太,對照提多較為堅定的個性(多一13、多二15、多三10),提摩太似乎柔弱許多,因此從書信當中也看出提摩太在牧會的工作上常常地流淚,也較為膽怯(提後一6),保羅寫完了提摩太前書,似乎也嗅出這位年輕的工人在之後的工作漸漸地軟弱,於是在保羅人生要走到盡頭之時,把握機會再次鼓勵提摩太,要再次使神藉保羅按手所賜給提摩太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也看出一個屬靈前輩對晚輩的用心。

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罷了,我自己並沒有累著你們,你們卻有人說,我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你們。(林後十二15-16)

    保羅也不是不能體會提摩太牧會的心,哥林多教會是神藉保羅用一年半的時間所建立的(徒十八9-11),但是離開之後風聞哥林多教會強調人的知識解經、內部紛爭結黨、屬乎血氣、娶自己繼母還自高自大、控告弟兄到外邦人面前、婚姻問題等,於是寫了哥林多前書去勸勉哥林多的信徒,內中談到哥林多教會有如他自己的兒女一般(林前四14),但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有些不但不買單,甚至還批評保羅寫的信沈重、利害,又其貌不揚、言語粗俗等(林後十10),甚至還說保羅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他們,保羅這麼地愛哥林多教會,但是卻被這麼批評,因此他寫信說:『罷了』,因為這樣的教會真的讓牧者傷透了心。

    保羅因著神的道經歷許多的艱難,但是因為在意信徒的靈魂是否得救,他一次一次地走出來,當看到他所提攜的年輕工人也面臨牧會上走不去的坎,因為他曾倚靠神走出來了,深信提摩太也可以與他同受苦難,因為這條路,有前輩走過了。

    曾經有一位傳道工人離開神學院之後,駐牧一間有如哥林多的教會,每個人都很強、不順服、甚至還欺負這位傳道,人意這麼強的教會,神怎麼會常與這間教會同在呢?這位傳道剛出來駐牧教會本來有著很大的熱忱,但是駐牧三個月之後那火熱的心也沒了,常常在傳道房裡落下傷心的眼淚,已打算要辭職離開傳道者的行列了,但神卻安排有個資深的傳道去安慰他:『你做三個月才想退喔!我做三天就想退了!』,這位失意年輕傳道聽到資深傳道這麼地分享,也不禁笑了出來,於是繼續做傳道的職分,感謝神,現在這位年輕傳道也成資深的傳道,目前是個很優秀的傳道工人。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在事奉上感到無力,裹足不前的時刻呢?你會哭,表明你愛主耶穌,你愛主耶穌所設立的教會,在意人的靈魂是否得救,因此神揀選我們走入事奉神的行列,這是極大的恩典,願我們都能思想我們信仰的來源,前輩們也是靠著倚靠神的信心走過去,並且也回想神所賜給我們造就教會的恩賜,願神紀念我們的眼淚,能夠再次如火挑旺起來。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詩五六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