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4, 2023

我離世的時候到了(提後四)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四6-8)

你是否有過類似的經驗,從學生時期被教導要努力讀書,努力讀書才能有好工作,到了工作時期也是被教導應當盡心地工作才有機會被升遷,升遷到了一定的位置,更需努力地去管理下屬員工,好讓公司營運可以再創高峰,等到準備屆齡退休時卻開始恐慌,思考著退休之後要做什麼?人生的所有精華全都貢獻在手所打拼的事業中,因此漸漸不知所措,身體也漸漸地老化,因此開始問自己,人生到底為了什麼?

或許年輕時候不會想,你說人生虛空嗎?先別說這個,你有聽過GPT4-Turbo嗎?正在打拼當中的人,因為光明面太大,並不會看到眼前的黑暗,但當人過了五十歲過後,光明面漸漸地衰退,黑暗漸漸擴大,倘若人沒有信仰,眼前就是只有黑暗,再多新奇的事也無法遮掩著前方那黑暗的道路,因為『死亡』這場爭戰,無人能免。(傳八8)

面對離世,眼前有什麼?

聖經當中使徒保羅在年輕時為著他所信的信仰也花了很多的時間鑽研,甚至成為教導人的人,可是他的生命被主的光所改變,認識到原來他原本窮盡一生鑽研的信仰原來是錯誤的,當時還帶頭去捉拿基督徒下監牢,本以為這是所謂的大發熱心,可是卻信錯了方向,但是當他接受赦罪的洗禮,並領受應許聖靈的澆灌後,整個人改變了,明白這位神就是耶穌基督,是舊約所預言的彌賽亞,因此他為了耶穌,將以前所認為當作有益的全都當作有損的,將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三7-8),一生傳揚神的福音,自己也竭力地遵守真道,更不忘栽培後代的工人,要共同奔跑這屬靈的天國路程,因為這樣奔跑,不是徒然的,必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們存留。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人死後必有復活,且賞罰分明

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勉勵他們要多作主工,不落空,那是因為必有復活的事情,有地上的形體,也會有天上的形體,而星星的榮光也有分別(林前十五40-41)。當人的肉體結束是睡去,脫掉了那必朽壞的肉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神也藉著聖靈賞賜給我們,當我們求到這應許的聖靈,我們可以很清楚知道,必有這事。

睡在塵埃中的,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十二2-3)

因此,既然大家都要復活,人生當努力奔跑的是什麼呢?聖經告訴我們復活後卻分兩個結局,一種是得永生的,另一種是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能得永生的,又分兩種層級,一是『智慧人』,也就是願意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的人(但十二10),也就是願意時常用神的話潔凈自己且遵行的人(詩一一九9),這樣的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

第二種人就是『使多人歸義的人』,也就是一生為了傳揚神救世的福音,將軟弱而不義的人勸勉歸向神,關懷許多遠離神的靈魂,這樣的人,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這就是最有意義的生命。

朋友,面對死亡,你找到人生的答案了嗎?倘若還沒有,聖經引導我們看到這一條人生的道路,願我們面對死亡時,也能如同保羅一般,唱出生命的凱歌,因為那美好的仗我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我們也跑盡,所信的道我們也守住了,從今以後那等待我們的,就是那公義的冠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