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9, 2023

管理自己的家(提前三)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或作端端莊莊的使兒女順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提前三4-5)

    保羅告訴提摩太和提多要如何牧養神的教會,因此寫了教牧書信,要兩個奉差派的傳道人,盡他們的職分(提後四5),教導他們落實牧養的能力,需要按立監督(長老)與按立執事,而這些人因為羨慕善工,有著願意為主犧牲奉獻的心志,也確實在信仰上願意追求,從夫妻生活、家庭生活、工作場合都能夠活出基督的形象,榮神益人,當教會可以按立這些人,就能夠造就教會,落實牧養的工作。

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提前三9-10)

    不論是按立長老或執事,管理自己的家是靈修的工作,因此從事教會事工的人員,有著美好的靈性,家裡是最能夠表明自己信仰的地方,表明這些人他們裡外的信仰是一致的,並非只是在教會中看似敬虔,而忽略了敬虔的實意,這些人如此的信仰表現,因為努力要固守真道的奧秘,因為深信這真道,尊重神,因此靈修自己有著清潔的良心,當被選任出來時,也願意順服接受,那是因為他們愛神,所以願意犧牲奉獻,為的是要固守真道的奧秘。

在以色列眾支派中,我不是揀選人作我的祭司,使他燒香,在我壇上獻祭,在我面前穿以弗得,又將以色列人所獻的火祭都賜給你父家嗎?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你們為何踐踏?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撒上二28-29)


    聖經上記載著一位大祭司名叫以利,大祭司是要帶領百姓的信仰一起親近神,而這些人是神的揀選,神所看重的,神曾經也應許過以利,他和他父家必永遠行在神面前(撒上二30),可是神的心意改變了,因為以利知道他的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撒上三13),搶了百姓要獻祭的祭肉,藐視神的祭物,甚至與會幕前的婦人苟合,以利都知道這些是,可是只是簡單的勸誡,並沒有廢了他們祭司的職分,神說這是尊重兒子過於尊重神,此後神咒詛以利家沒有一個老年人,中年離世。祭司也當帶領全家共同服事主,敬畏神,尊重神,也成為我們今日讀聖經之人的鑒戒。

    很感謝神,在小弟所駐牧的教會當中,都相當支持小弟帶著家庭在駐牧的教會或是教會附近來居住,讓小弟的家庭也常常受到許多弟兄姊妹的關懷,內心是感激不盡,常常在禱告當中紀念弟兄姊妹的愛心,也感謝神,讓我們在教會的附近都有學校可以就近就讀,感受神事奉神真的不會有匱乏,也因為讓家庭可以安穩,在工作上可以更加專心,也更可以體會到神要我們用生命來見證神的道。

    從按立長老執事這事上思考我們的信仰,事奉神可說是全方位的,不只是檯面上的工作,更是從家庭做起,這也是神要他的工人在靈修上成長,帶領全家服事神,不但可以得到家庭的支持,工作也可以更加專心,願我們為主服事的人,一起互相勉勵,為主作更美好的見證,管理自己的家,更加照管神的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