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1, 2021

呼天喚地的見證(申卅一)

你們要將你們支派的眾長老和官長都招聚了來,我好將這些話說與他們聽,並呼天喚地見證他們的不是。我知道我死後,你們必全然敗壞,偏離我所吩咐你們的道,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以手所做的惹他發怒;日後必有禍患臨到你們。」摩西將這一篇歌的話都說與以色列全會眾聽。(申卅一28-29)

    神的僕人摩西在臨終前不斷地向百姓重述神的道理,並且也努力地傳承給下一個接棒的約書亞,最後又交待之後的百姓要在節期時宣告神的話,使他們聽見,學習敬畏神,講完了這一切神要摩西寫一篇歌,見證百姓的不是,因為摩西也看到將來百姓必定很快悖逆神,當摩西在世時他們尚且悖逆,更何況他死後呢?摩西說這樣的見證叫做呼天喚地的見證。

    悖逆的心會導致所做的見證不真,因此摩西要那不會講話的天與地來見證,希望百姓可以省悟過來,但是摩西心裏也很清楚,他知道他死後,百姓必全然敗壞,不遵守神的道,這就是先知的難處,有時候明知道百姓會走向不對的道路,但又不能不講,相信當時摩西的心是相當複雜的。

    徒 20:28-31CUV 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CUV 20:29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CUV 20:30 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CUV 20:31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保羅曾經在以弗所這個地方停留了三年之久,從建立以弗所教會之後,真理上不斷地扎根,經過了很多混亂,甚至差點性命快沒了,可是保羅在這個地方不放棄地牧養主的羊,神的教會,更為他們不住地流淚禱告,勸戒他們,只希望他們可以不要偏離真道,建立他們的信仰,當保羅準備要離開前往耶路撒冷受苦時,到了以弗所城外,叫了城內的長老出來,最後交待他們要牧養神的教會,但也知道之後必有凶暴的豺狼出來,不愛惜羊群,講述不合真理的事情,影響他們的信仰,當百姓聽信那些道理,就偏離了神的道,想必當時保羅的心情也是相當複雜,辛辛苦苦地牧養,但是最後羊群又偏離神的道,對每一個牧者來說都不好受的。

    筆者目前駐牧在真耶穌教會石牌與天母教會,以及擔任北區大專團契的關懷輔導傳道,感受到這邊的信徒內心相當火熱地在查考神的道,並且努力遵行,不只自己遵行,更鼓勵許多人一起來遵行,因此看到許多的見證,許多人曾經迷失願意回到神面前遵守神的道,這都讓人難以忘懷,倘若在不久的將來被差派到其他的教會駐牧,很希望這裡所有的弟兄姊妹,渴慕真理的親朋好友,不要迷失了,要繼續努力地遵守神的道,直到我們見主面的那一天。

    約 8:12CUV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