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6, 2021

也認你為祂的子民(申廿六)

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申廿六17-19)

    全世界人口這麼得多,基督教又是全世界三大宗教,走在路上,隨處可見越來越多相信耶穌的人,許多人明白,這世界只要談及神,那麼祂就是獨一,只有祂創造宇宙萬物,因此迫不及待地想成為這獨一真神的獨一子民,與萬民有別。

    我們認這天上獨一的真神為我們的神,但天上的神是否認我們為祂的子民?這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也可以說是件嚴肅的事情,當人還沒有藉著這本聖經真理來認識神時,往往認為只要我相信有神,我就是神的子民了,可是認真地去查考這本聖經的內容才發現,原來不是我認為自己是神的子民,神就認我們是祂的子民了,聖經告訴我們,要遵行神的道,謹守祂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神的話,神才稱我們為祂的子民。

   申 6:4-6CUV 6:4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CUV 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CUV 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太 22:37-40CUV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CUV 22: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CUV 22:39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CUV 22:40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愛神的人是願意遵守神道理的人,或許現代的思潮並非如此,認定心中有神就好,不須守道,但神的真理卻是這麼的坦白說明這一切事情,許多人認為申命記都在談論一些規條,但申命記的主軸是專心愛神,愛人如己,主耶穌就是這樣說明,並且強調這就是所謂的「誡命」,神更強調這些愛並不是向世界上所說到外面做功德,行善事,而是很實際地談到,要愛的對象是我們身邊的家人、配偶、弟兄姊妹,若連愛這些身邊的人都愛不下去,更不用說我在這個社會上多好,多愛神,在教會多屬靈了。

    約一 2:9-11CUV 2: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CUV 2:10 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CUV 2: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那裏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當人因相信耶穌,接受洗禮洗去罪之後,就被神稱為義人,從黑暗的世界轉到光明的國度了,可是雖在光明中,行為還是恨他的弟兄,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神就是那光,神就是真理,因此愛神的會行出神的真理,也就是行在光中,魔鬼就不能碰我們(約壹五18),換句話說,若心中有恨,也就是不行真理,沒有行在光明中,魔鬼就有機會碰我們,這就是給魔鬼留地步,又回去黑暗裡行了。

    申命記這樣一章一章讀下來,倘若我們心中不愛我們的家人、配偶、弟兄姊妹,很自然地,我們會很厭煩申命記的道理,因為每一章的道理都如刀割在心中,倘若我們是謙卑順服之人,我們反而會從申命記的道理去檢討自己愛不夠,應該多花時間去愛自己的家人、配偶、弟兄姊妹,這就是所謂的守道,相信我們各位讀者能讀到這邊,必定都是謙卑順服之人,才願意看到此處,願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更加愛祂,更願意改變自己去遵守祂的道理,愛人如己,當我們這樣行,神就認我們為祂的子民了!

    太 7:21-23CUV 7: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CUV 7: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CUV 7: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