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3, 2021

償還不可遲延(申廿三)

你向耶和華─你的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必定向你追討,你不償還就有罪。(申廿三21)

    在神設立的條例中,教導了人如何與天上這位獨一真神互動,當中談到一件事情,許願,相信天上的真神很樂意人在他面前立志,表明他相信這位神真的存在,也很希望在生命過程當中,再次體會到神的恩典,因此在神面前許願,但神也希望這樣的立志、許願並非隨口說說,而是真心地看重人與神之間的關係,因此摩西的條例當中,提到了許願不可不償還之事。

    創 28:18-22CUV 28:18 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CUV 28:19 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就是神殿的意思);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CUV 28:20 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CUV 28:21 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CUV 28:22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聖經當中記載一個人名叫雅各,他的人生相當坎坷,被他的哥哥追殺,但是神憐憫他,在被追殺要逃亡他的舅舅家的路上,神在夢中向他顯現,也向他應允會保守他平安回來,甚至地上萬族必因他和他的後裔得福,雅各睡醒了,發現神在這邊,他竟不知道!因此向神許願,倘若神真的保守他平安回來,那他要將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神,他將那地取名叫伯特利。

    創 35:1CUV 35:1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裏;要在那裏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

    當神真的向雅各施憐憫,經過二十年的磨練,神也大大賜福氣給他,讓他結婚,生養眾多,甚至神還解決了他哥哥對他的怨恨,人生大事都解決了,因此,雅各帶著神滿滿地恩典,回來了,可是在那安逸的日子,他似乎忘卻了對神的承諾,在不對的地方支搭帳篷,築壇獻祭,神使他的家庭發生悲劇,他的女兒被人玷汙,他的兒子又行詭詐使雅各家在那地有了臭名,此時,神才再次呼叫雅各,當回到伯特利築壇給神,因為雅各忘了曾經在神面前許願,倘若神保守他平安回來,就要回到伯特利獻祭給神。

    人總是軟弱的,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憑著一股熱心,向神許願,可是當人領受恩典時,還願這件事就被拋諸腦後,這是世人的觀念:「我要平安,我要恩典,但是要行道,還得再等等」,神是輕慢不得的,神很希望人清楚地面對自己的言行,不可食言,並非許願是錯了,而是我們應當更加謹慎自己的腳步,或許以前的信仰告訴我們:「言論自由」,但今日認識聖經的我們,應當明白,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神聽見了!

    傳 5:4-5CUV 5:4 你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CUV 5:5 你許願不還,不如不許。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