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2, 2021

漸漸肥胖的耶書崙(申卅二)

但耶書崙漸漸肥胖,粗壯,光潤,踢跳,奔跑,便離棄造他的神,輕看救他的磐石;敬拜別神,觸動神的憤恨,行可憎惡的事,惹了他的怒氣。(申卅二15-16)

    上一章提到神要摩西寫一首歌來見證百姓的不是,因此申命記三十二章就是這首「摩西之歌」,在這首詩歌當中摩西用耶書崙一詞論及選民,耶書崙的意思是「正直者」的意思,可說是神怎麼樣看他的選民。

   申 33:4-6CUV 33:4 摩西將律法傳給我們,作為雅各會眾的產業。CUV 33:5 百姓的眾首領,以色列的各支派,一同聚會的時候,耶和華(原文是他)在耶書崙中為王。CUV 33:6 願流便存活,不致死亡;願他人數不致稀少。

    神說要在耶書崙作王,表明神要在他選民中為王,因為他看中他的選民,他看他的選民為正直,可以看出神是相當看重他的百姓,另一方面,我們也應當思考今日是否正直,好讓神住在我們中間,這是蒙神拯救的耶書崙。

    可是蒙神拯救的耶書崙,漸漸肥胖就離棄了造他的神,輕看救他的磐石,從正直的耶書崙變成了惹神怒氣的耶書崙,這也讓我們每一位神的選民可以做深層的思考,今日是不是蒙了神的恩典,也就漸漸地失去了神所喜悅的正直呢?

    賽 44:1-5CUV 44:1 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以色列啊,現在你當聽。CUV 44:2 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CUV 44:3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CUV 44:4 他們要發生在草中,像溪水旁的柳樹。CUV 44:5 這個要說:我是屬耶和華的;那個要以雅各的名自稱;又一個要親手寫:歸耶和華的(或譯:在手上寫歸耶和華),並自稱為以色列。
    賽 44:21-23CUV 44:21 雅各,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要記念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我造就你必不忘記你。CUV 44:22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CUV 44:23 諸天哪,應當歌唱,因為耶和華做成這事。地的深處啊,應當歡呼;眾山應當發聲歌唱;樹林和其中所有的樹都當如此!因為耶和華救贖了雅各,並要因以色列榮耀自己。

    聖經第三次提到耶書崙,這裡是歸神為聖的耶書崙,神的選民曾經遠離了神,但是當他們願意歸回,除去心中的污穢,願意回來遵守主道,神救贖了他的選民,因他的選民榮耀自己,這也勉勵我們每一位軟弱的人,不論現在離神多遠,應當從軟弱當中轉回尋求神的憐憫,因我們曾經是被神揀選那正直的耶書崙,或許在信仰上曾經蒙了恩典,變成了惹神發怒的耶書崙,但是我們應當再次拿出信心歸向神,因聖靈澆灌我們,使我們承認己罪,明白神才是那唯一的磐石,改變自己,最後成為歸神為聖的耶書崙。

   亞 12:10CUV 12:10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videos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