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4, 2024

遵行天父的旨意(太七)


太 7:21-23
CUV 7: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CUV 7: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CUV 7: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主耶穌在登山寶訓的教導,要我們成為完全的人,必須擁有屬天的價值觀,更往山上行。因此,人也應當不斷地調整自己原本的價值觀,來符合神的旨意。

地上人的觀念


1. 稱呼耶穌為主得進天國

會稱呼耶穌為主,他應該就是所謂的基督徒了吧,難道稱呼耶穌為主錯了嗎,並不是,而是主耶穌希望我們既然會稱他為主,那就更應當遵行他的話語,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約 14:23-24
CUV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
CUV 14: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相信這個世上有許多會稱為耶穌為主的人,然而,一個真正愛耶穌的人,他是願意聽見主耶穌的道而去行的人,這就是主耶穌的標準。

2. 奉主名傳道的人得進天國

一個人可以奉主的名傳道,表示他對聖經應該有一定的了解,可是一個對聖經了解的人,站在講台上,卻不一定能進天國,並不是奉主名傳道的錯誤,而是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太 23:2-3
CUV 23:2 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
CUV 23:3 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法利賽人的講道,主耶穌說要謹守遵行,但是這些在講道的人,卻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能說不能行的信仰,那是一種虛假的信仰,假冒為善的信仰,最後卻不得進神的國。

3. 奉主名趕鬼的人得進天國

一個人可以奉主的名趕鬼,可以說他在禱告上下了很多的功夫,甚至神也曾經與他同在,滿有聖靈的能力,看破魔鬼的詭計,因此神的能力臨到他,將魔鬼趕出去。

路 11:19-20
CUV 11:19 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
CUV 11:20 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路 10:17-20
CUV 10:17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阿,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CUV 10:18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CUV 10: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CUV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主耶穌在趕鬼之後,許多的人也質疑他說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是因為不相信耶穌,但是主耶穌證明,能夠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表示這真的是神同在的證據。

主耶穌也賞賜門徒這樣的權柄,但是當他們趕鬼之後,回來很歡喜來報告,耶穌卻告訴他們,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名字記錄在天上歡喜,表明趕鬼是一回事,但是名字記錄在天上又是另外一回事。

4. 奉主的名行異能的人得以進天國

奉主名行異能的人,表示神蹟奇事與他相隨,神蹟奇事會發生,是因為傳講了真理,神蹟相隨證實主的道。

可 16:20
CUV 16:20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表明這樣的人也曾經忠實地傳講神的道,因此神蹟奇事相隨,主也藉著他們的手行了許多異能。

這些人,似乎神都與他們同在,但是為什麼最後成了主耶穌不認識的人呢?是因為他們沒有遵行天父的旨意。

天國人的觀念:遵行天父的旨意

太 7:24-27
CUV 7:24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CUV 7:25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CUV 7:26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CUV 7:27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講完了這些道,主耶穌告訴我們要遵行天父的旨意,於是繼續講了蓋房的比喻,告訴我們這些聽到主耶穌道理的人,不是聽完就忘,而是聽見要去行,就像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當我們面對人生遇到有如『雨林、水沖、風吹』的考驗時,我們的根基是穩固的,因為我們根基是立在磐石上的。

神的旨意記載在聖經,聖經的話都是公義的,行義的人得以進天國,願我們能夠倚靠聖靈,除去污穢,行出聖經主的道,將來成為那被主認識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