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6, 2021

試驗他們遵行我的法度(出十六)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將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份,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出十六4)

     神要百姓收取嗎哪的目的:試驗他們是否遵行神的法度。在還沒有律法頒布以前(出二十),神在曠野訓練他的百姓是否守道,要守什麼道理呢?

出 16:5第六,他們要把收進來的預備好了,比每天收的多一倍。」

出 16:23摩西對他們:「耶和華這樣:『明天是聖安息日,是向耶和華守的聖安息日。你們要烤就烤了,要煮就煮了,所剩下的都留早晨。』」出 16:24他們就照摩西的吩咐早晨,也不,裏頭也沒蟲子出 16:25摩西:「你們今天吃這個吧!因為今天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你們在田野必找不著了。

    神藉著降嗎哪這件事情,訓練他的百姓是否遵守安息日的道理,原來,安息日的設立早於摩西律法,神設立的時間點早在創世之時。

創 2:1萬物造齊了創 2:2 到第七,神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創 2:3賜福第七,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的工,就安息了

    安息日是神為人設的(可二27),神不需要休息,但是體恤人肉體的軟弱,因此設立安息日,後來才頒布律法來遵守,但是守道理需要信心,當時摩西向百姓說明第七天是安息日,不用出去收取嗎哪了之後,選民當中還是有沒辦法領受這話的人,出去收嗎哪。

出 16:27第七,百姓中有人出去,甚麼也找不著出 16:28耶和華摩西:「你們不肯我的誡命和律法,要到幾時呢?出 16:29你們看!耶和華將安息日給你們,所以第六給你們兩天的食物,第七各人要住在自己的地方,不許甚麼人出去。」出 16:30於是百姓第七安息了

    守道理需要信心,或許這些出去的人心裡會說:「第七天不出去收取,哪有東西吃?」、「我心有守安息就好,日子還是要過」,更可惜的或許會說「我在禮拜天安息就好,不需拘泥於形式去守禮拜六安息日」等等失去信心的言論,但神的膀臂不是縮短的,神也應許第六天給予兩天的食物,看出神對人守安息日的看重,以及用心,神細心呵護他的百姓的生活,希望藉著生活的飲食來訓練守神的道理,更盼望將來永遠的安息。

    上個月協助新竹教會靈恩會,一個姊妹向我見證神親自帶領她的信仰,談及曾在高中接觸過基督教,瞥過一點聖經,看到摩西律法十誡有安息日這件事,過了幾年,心靈需要找神,神也開始藉著異象帶領他,因曾把安息日這件事情放在心中,上網找神,打入關鍵字安息日,但看好了幾個基督教網站內容都說安息日變成主日了,心中納悶,試圖去找一位基督徒朋友了解,朋友相當熱心地解釋道,因為羅馬皇帝君士坦丁改掉了,這姊妹心中更是不解,他心裡說:「摩西律法有神背書,君士坦丁呢?怎麼敢改...」繼續到網路上搜尋,看到真耶穌教會的十大信條完全符合初代使徒教會的道理,心裡一個意念告訴她:就是這個。他很開心地睡了,過幾天直接來真耶穌教會守安息日,在新竹教會門口,還沒進來以前,他說感受到一陣溫暖的風把他團團圍住,靈裡面的意念告訴他:回家了。感謝神,親自帶領凡有信心來遵守道裡的人。

    親愛的朋友,我們今天是否有信心來遵守安息日呢?懇求主感動我們的心,賞賜我們信心來遵行神的法度,因安息日是神所賜福,耶穌到離世後也不曾改變...。

路 23:56他們回去,豫備了香料香膏。他們在安息日,便遵著誡命安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