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0, 2021

要以這香為至聖(出三十)

你們不可按這調和之法為自己做香,要以這香為聖,歸耶和華,凡做香和這香一樣,為要聞香味的,這人要從民中剪除。(出三十37-38)

    神吩咐摩西建會幕,從外院的院惟、銅祭壇、洗濯盆,到聖所裡面的陳設桌、金燈臺、金香壇,甚至經過布幔到最裡面的至聖所,法櫃那裡的施恩座,這一步一步教導事奉者要潔淨自己,追求聖潔。聖所裡的金香壇,祭司要在金香壇上獻上搗的極細的香,面對這法櫃的施恩座,就是與神相會的地方(出三十36),那今日我們蒙主寶血救贖的祭司,這香對我們來說是什麼呢?

    啟 5:8 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表明今天一種身分,從預表上看,表示中保的代求。在今天的禱告上,值得我們來追求的部分,要以這香為至聖,禱告有著屬靈的樣式。

    第一,不可按這調和之法為自己做香:私意的禱告。禱告是與神交通,不為自已,跪下來的地方,如同金香壇,是與神相會的地方,看起來調和之法對了,禱告有跪下了,但是禱告的內容如果體貼自己的意思,而不體貼神的意思,這樣禱告的香達不到神的面前。

    雅 4:3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 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淫亂的人原文作淫婦〕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麼;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

    太 16:22 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阿,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太 16:23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罷;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彼得聽到耶穌要被殺,或許是出於一種愛心的反應,拉著勸耶穌勸他,但這樣的舉動,卻被耶穌趕撒旦,原因是:只體貼人的意思。今天我們出於一種熱心的禱告,或許方法都對了,但是只看重人的意思地禱告,無法達到神的面前。

    第二,聞香味的要從民中剪除:注重外表的禱告。祭司燒香,不能用凡火,需要從祭壇取火(利十六12-13),而祭壇的火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利九24),祭司如果在獻香的事情上不注意這細節將在侍奉上跌倒,正如拿達、亞比戶的鑑戒(利十1-2)。獻香不是表演,禱告不是凸顯自己,而是要滿足神的需要,會聞香味有一種心態:我獻的真香。

    路 18:11-14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18:12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18:13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18:14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法利賽人的禱告,注重外在,高舉自己的義,但耶穌不喜悅這樣的禱告,反觀稅吏,罪人的代表,不斷地承認自己不配,求神憐憫,認罪的禱告,耶穌反而看重,提醒我們今天所有禱告,應當謙卑,時常檢視自己的所行所為,是否合乎神的旨意,也勉勵我們,不當在禱告中數算自己的義,因為,要以這香為至聖。

    約一 5:14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