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9, 2021

屬神的子民(出十九)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十九5-6)

    神看見他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也聽見他們因督工所受的哀聲,因為神原知道他們的痛苦,因此呼叫摩西,帶領他的百姓從這個埃及地,也就是預表這罪惡的世界,所以當百姓來到西乃山下十,神向他們回顧帶領他們出來,有如鷹將他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祂(出十九4),這說明神對她選民的愛是種揀選的愛,正如今日我們每一位屬神的人一樣,本來活在這個罪惡的世界,但是因為神揀選我們,因此我們雖活在世界,但不屬這個世界(約十七16)。

    在萬民中作屬神的子民,很清楚的看到,在神眼中有兩種人,一個叫做「萬民」,一個叫做「屬神的子民」,這條分別線,是神自己畫出來的,揀選的意思,就是從很多當中,選出來,一籃蘋果十顆,從當中選出兩三顆,這才叫做揀選,若十顆全拿,就沒有「選」的動作,而被選出來的那兩三顆,自然就和其他蘋果「不一樣」。

    西 1:13 救了我們脫離黑暗權勢,把我們裏;西 1:14 我們愛子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弗 1: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豐富的恩典

    今日成為「屬神的子民」,要被神從黑暗的權勢拯救出來,遷到愛子的國裡,要進入愛子的國,要藉這愛子的血,才能夠在他裡面,表明要經過耶穌基督寶血救贖,也就是經過洗禮,在水、血、聖靈的運行下,才有赦罪功效,經過這樣的洗禮,才得以在這末世被稱為「屬神的子民」,他們雖然活在世界,但是不屬這個世界了,在這個世界上成為非常不一樣的「一群人」,正如以色列百姓一樣。

    倘若我們今日還沒有經過這種洗禮的朋友,我們應當要把握還在世的時候,趕緊接受這樣的洗禮,因為這個世界,已經漸漸敗壞了,應當趕快逃到「愛子的國度裡」,主將要救我們最後進入永遠的國度。若是我們已經接受這樣洗禮的人,我們應當要非常非常感謝神,因為我們的行為可能不比別人好,可是因著我們相信,接受這樣的洗禮,所以我們在神眼中,就如那被選出來的那兩三顆蘋果,對照那其他顆蘋果,就是不一樣,我們應當打從心裡感念神的揀選。

    太 19:17 耶穌對他說,為甚麼善事呢,只有一位善的。〔有古卷作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永生,就當遵守誡命。太 19:18 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太 19:19 當孝敬母;當愛己。太 19:20 少年人說,一切我都遵守了;缺少甚麼呢。

    要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這個概念到主耶穌也是這樣說,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當這個少年財主問到要遵守什麼誡命,主耶穌引出十誡,少年財主說他都遵守了,表明主耶穌看中十誡,連這個少年財主也很清楚要遵守,這也告訴我們所有相信耶穌的人,若要進入永生,必須遵守十誡,十誡當中的第四誡:當守安息聖日,這件事情和十誡當中當孝敬父母、不可殺人、不可姦淫放在等位,表明今天要進入永生的人,應當遵守安息日,百姓在前面十六章,神就從生活的飲食訓練他們守安息日,到了下一章二十章就將安息日定在律法內,要稱為選民的人,要遵守安息日,屬神的子民,要遵守神的道理才能進入永生。

    約 14:23 耶穌回答說,我,就必遵守道;必愛他,並且我們要那裏去,住。約 14:24 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聽見我的,乃是來之父的道。

    朋友,相信你是愛耶穌的,你才會將這篇文章看到這邊,因此我們要一起來遵守主的道,在世享平安,來世得永生,應當接受合乎聖經的洗禮,在這末世成為屬神的子民,我們主內的羊,我們應當感恩,是神揀選我們,不是我們揀選神,使我們接受這樣的洗禮,因此我們應當行事為人要與蒙召的恩相稱,遵行神的道理,作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將來進入那永遠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