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7, 2021

這壇要四方的(出二七)

 你要用皂莢木做壇,這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出二七1)

    會幕是神與百姓同在的地方,也藉著會幕來宣告祂的命令,當百姓進入會幕,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銅祭壇,功用是人得罪神時,帶著牲畜來到祭壇,祭司幫他獻祭贖罪,或得了恩典,也可以在此獻上感恩祭,所以這個地方是不斷「與神和好」的地方。

    來 13:10 我們有一祭壇,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帳幕中供職的人喫的。來 13:11 原來牲畜的血,大祭司聖所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燒外。來 13:12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百姓成聖,也就城門受苦。來 13: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就了去,忍受受的凌辱。

    希伯來書是新舊約的橋樑,舊約是影兒(來八1-3),新約獻祭贖罪的功效是藉主耶穌獻上完成的,所以銅祭壇預表主耶穌的十字架,耶穌是神的羔羊(約一29),為我們的罪獻祭流血犧牲,救贖我們,藉著他聖靈運行,在活水中有寶血的見證洗禮過後,罪得蒙赦免,今天我們走進屬靈的真帳幕時,第一眼看到銅祭壇,心中的想法:主耶穌為我而死!

    羅 5:8 惟有基督我們罪人的時候我們死,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一種心態是贖罪,一種心態是感恩,看到銅祭壇,想到主耶穌為了你,為了我,走上十字架,在還沒有接受主耶穌寶血救贖的洗禮以前,我們是活在罪中,聖經稱「罪的奴僕」,根本不配得主耶穌的流血,但基督在我們還在做罪人時就替我們死了,因為神就是愛。

    賽 43:5 不要害怕,因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又從西方招聚你賽 43:6 我要對北方,交出來!對南方,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領回,賽 43:7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銅祭壇既然是四方的,表明今天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是要拯救從四方來歸的人,世界各地,不分任何身分、民族、地位、階級,只要信,藉著合乎聖經的洗禮方式,有功效赦罪的洗禮,就能藉著祭壇羔羊耶穌的寶血潔淨,與神和好。這是我們每一位已經與神和好的人應當自覺的使命。

    在這疫情影響下,每個人只能待在家中,看似一種綑綁,但也是一種自由。網路讀經團契有一些其他教會的同靈也加入了,禮拜天分區家庭聚會比之前實體家庭聚會的人更多了,晚間聚會的人數也是,一些弟兄姊妹之前晚上因為工作關係不能到教會聚會,但現在可以在家或在自己工作場所,照著教會每日讀經進度來聚會,這些人反而心中更感恩、更把握親近神的時間,換個角度想:宣道觸角可以走入家庭。一位姊妹禮拜六和小弟見證,談及她爸爸(慕道者)通常不會來教會,但是禮拜六早上一起在家中線上聚會,姊妹心中滿是感謝,懇求主繼續感動帶領爸爸的信仰。原來,主耶穌藉這方式,將福音「宅配」到家。

    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我們非常希望你有一天一起來領受這銅祭壇的恩典,因為這就是神的愛,我們主內同靈,我們應當更加看重主耶穌救贖、為我們流血犧牲的恩典,更是一種使命,在這末後的日子,趕緊帶領更多的人來領受主耶穌的愛,將福音(聚會網址連結)傳到世界的四方,引領萬人歸主!

    彼前 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你們黑暗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