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1, 2021

永遠的證據(出三一)

 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出三一16-17)。

    從出埃及記二十四章開始,摩西上山領受神的話語,從二十五章到三十一章神清楚指明會幕的樣式給摩西,這是一個段落,在指示完摩西會幕的樣式後,神也清楚呼召神的靈充滿、心中有智慧的比撒列出來,也安排了一位同工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說明兩件事情,一、神的工要完成必定會親自呼召屬靈的工人,二、神也必定安排同工,今日處在這末後的世代的我們,我們應當預備自己,完成神末後的工作,也不必感到孤單,因為神必定安排屬靈的同工。

    把這些事情指示摩西之後,神再次強調,要摩西吩咐以色列民,務要守神的安息聖日,並要世世代代遵守,語畢,摩西準備下山,表明神親自強調安息日的重要性,更說明一件事情:守安息日是選民永遠的證據。

    結 20:11將我的律例賜給他們,將我的典章指示他們;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結 20:12又將我的安息日賜給他們,好在我與他們中間為證據,使他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他們成為聖的。結 20:13 以色列家卻在曠野悖逆我,不順從我的律例,厭棄我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大大干犯我的安息日。「我就說,要在曠野將我的忿怒傾在他們身上,滅絕他們。

    以西結書是當時以色列選民被擄到外邦,神在外邦之地興起先知以西結,前面幾章提到選民信仰的墮落,在神的殿中拜偶像,到二十章提及被擄到外邦的主要原因,其中包括不遵守神的典章,厭棄神的律例,最重要的,干犯神的安息日,因為這是選民忽略了安息日的重要,忽略安息日是神在他們中間的證據。

    路 4:16 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徒 17:2 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去,一連三個安息日,本著聖經與他們辯論,
    路 23:56 他們就回去,豫備了香料香膏。他們在安息日,便遵著誡命安息了。

    因為干犯安息日導致國家滅亡、被擄,因此在選民心中知道,絕對要守安息日,這也是為什麼連主耶穌和使徒都不敢更改安息日的道理,甚至將守安息日這件事情,當作他們「平常的規矩」,主耶穌與當時的法利賽人辯論安息日的問題,但是並沒有說他「廢掉」安息日、或者「不守」安息日,耶穌只是和他們辯論「怎麼守」。這也是為什麼當耶穌斷氣後,那些跟從耶穌的人遵著「誡命」守安息的原因,也是為什麼在使徒行傳裡未曾看見使徒們開會說要更改安息日變主日,因為在他們心中,安息日是選民的證據,安息日不曾更改,也沒有人有權更改。

    既然耶穌沒有更改,使徒也沒有更改,那麼,到底是怎麼安息日變成主日的呢?364年,老底嘉會議更改了,1562年天特會議也不否認,教會權柄高於聖經,更改安息日,這些歷史事實,相信對一個在這個末世要遵守神道理的人,必定看到這樣的道理。

    賽 56:6 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要事奉他,要愛耶和華的名,要作他的僕人─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又持守他(原文是我)約的人。賽 56:7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賽 56:8 主耶和華,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說:在這被招聚的人以外,我還要招聚別人歸併他們。

    在以賽亞書五十六章論及之後要給外邦人的救恩,將有一群外邦人,並非猶太人,但這些人會與神聯合,甚至守安息日不干犯,神就領他們到他的聖山,所獻的祭必蒙悅納。

    親愛的朋友,我們應當一起成為這預言當中的外邦人,不論來自哪裡,不分民族、國家、社會階級,要遵守安息日,因為這是神向他選民的立約,是與選民中間永遠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