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5, 2021

住在他們中間(出二五)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出二五8-9)

    摩西上山領受神的道理,又領受了神造會幕的指示,詳細說明裡面的器具、尺寸、作法,要照著神所指示的樣式去做,因為神要住在百姓中間。

    王上 6:11 耶和華的話所羅門王上 6:12 「論到你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王上 6:13 我必住在以色列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王上 6:38 到十布勒,就是,殿和一切屬殿的都按著樣式造成。他建殿的工夫共有七

    所羅門為神建殿時,神也說到要住在百姓中間,表明神的同在,也是百姓事奉敬拜的中心,當百姓不斷地在這個地方遵行神的律例、典章,誡命,神就不會丟棄他的百姓。

    詩 132:13 (CUV)因為耶和華揀選了錫安,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詩 132:14 :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裏,因為是我所願意的。

    神揀選了錫安為自己的安息之所,看出錫安是神的選擇,當神住在這邊,會使這裡的糧食豐滿、窮人飽足、為受膏者預備明燈,每天有神的話語得到飽足,又可以看到神的作為,誰不想要住在神揀選的錫安山呢?從聖經的解釋,錫安山指著神的教會(來十二22-24),因此我們可以看出,會幕預表教會,聖殿預表教會,因為都論及神要住在他們中間,今日神的選民,必須要找到神的同在、能夠講述神的真理、並有神的作為相隨的地方,因為神住在那裡。

    弗 2:19 樣、你們不再外人客旅,聖徒同國,家裏的人了.弗 2:20 並且被建造使徒先知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房角石.弗 2:21 各〔或作全〕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殿.弗 2:22 你們同被建造,成為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保羅談及當時的信徒,是神家裡的人,漸漸成為主的聖殿,因為這是神藉聖靈居住的所在,因此信徒就是一群被耶穌基督寶血買回來的一群人,也就是教會(徒二十28),這個地方要有聖靈的同在,這個地方傳講的道理是建立在主耶穌所傳的道理上,並且建立在使徒與先知的根基上,如此一來,很奇妙地,本來毫無血緣、地緣關係的人,卻能夠成為神家裡的人,神的作為就在這個地方顯明出來,因為神的教會就必須要有這些條件。

    今日凡渴慕成為神家裡的人,我們要努力地去了解,這個教會是不是有聖靈的同在,這個教會所傳的是不是與以耶穌為房角石、和使徒所傳一樣的真理,甚至真正可以改變人心顯出神的作為的地方,因為神只有住在那裡,倘若我們已經找到了,我們應當保守自己留在那裡,因為神說,他要住在我們中間。

    約 14:16 要求父,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永遠你們同在,約 14:17 14:17   就是真理聖靈,世人接受的;因為他,也不認識他;你們認識他;常與你們在,要在你們裏面。約 14:18 撇下你們孤兒,我必你們這裏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