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8, 2021

為人極其謙和(民十二)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十二3)

    短短一句話,說明神人摩西的靈性,也明白神對摩西的看法,神說摩西是在神全家盡忠的,要與摩西面對面說話,這是神的僕人應當要追求的靈德。

    一個人的品格是否健全,靈性是否成熟,可以從他面對考驗、攻擊、毀謗的表現看得出來,摩西是這種典範,當他面對自己的哥哥亞倫、米利暗以婚姻的問題攻擊他,他靜默忍耐,不為自己辯護,神親自替他伸冤,責備米利暗和亞倫,並使米利暗長了大痲瘋,摩西看到這畫面,並不是很高興地說:「你看,我是對的,神就是揀選我,誰叫你們忌妒我」,而是哀求神,求神醫治米利暗,這樣的屬靈領袖風範,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羅 12:19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很多時候我們面對人的質疑,我們會想要多做解釋,甚至求神懲罰那逼迫我們的人,可是神對他的僕人要求就是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聖經這樣的教導和世界上主流價值觀不同,世界上告訴我們心中有冤必要說出來,要上訴、控告,這樣的反應是因為對「伸冤在神,神必報應」失去了信心,因此必須要自己伸冤,甚至走上街頭,但是,這世界主流的價值觀,因為沒有神,所以大肆報導類似的事情,可是相信屬靈國度的人,很清楚地知道,我們不一樣。

    伯 40:3-5 於是,約伯回答耶和華說:CUV 40:4 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摀口。CUV 40:5 我說了一次,再不回答;說了兩次,就不再說。

    許多同靈共同屬靈的感受:當人安靜,神就說話了。有這樣體驗的人,因為從聖經神的話得著力量,願意拿出信心來行出這樣的道理,因此神不會虧待他們。反觀,當人極力地為自己說話,神的聲音就消失了。約伯的是個義人,行為完全正直,倘若不被剝皮是沒辦法看清楚自己的自義,約伯記為什麼寫到三十八章神才出聲音呢,原來是因為約伯的話太多,講了太多自己的義,神一出口就叫約伯站好,問約伯:「神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他在哪裡,竟可向全能者爭論呢?」,約伯終於知道他的軟弱,於是稱自己是卑賤的,用手摀口,約伯記才進入尾聲,有時候不是對錯問題,而是神使其發生,為了要磨練我們一種靈修:用手摀口。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每次看到這句,心中就是感歎:自己的靈修不夠。摩西甚至替那逼迫他的人禱告,這就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方向,想要讓神親自面對面說話,這樣屬靈的體驗,相信許多人都想要追求,那麼,就讓我們一起操練謙和的個性,謙卑,溫柔地面對別人的攻擊、毀謗,在過程當中,也不自認為義,用愛替那逼迫我們的人禱告,相信我們也可以同樣得到神的肯定,面對面與我們說話。

    林前 4:2-5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CUV 4:3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CUV 4:4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CUV 4:5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裏得著稱讚。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8zggAqSLPpgpTlR75Ju6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