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3, 2021

肯定神的作為(利廿四)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把那咒詛聖名的人帶到營外。叫聽見的人都放手在他頭上;全會眾就要用石頭打死他。(利二四13-14)

    有一個以色列婦人的兒子,他父親是埃及人,一日閒遊在以色列人中,這以色列婦人的兒子和一個以色列人在營裡爭鬥,這以色列婦人的兒子褻瀆了聖名,並且咒詛,有人帶到摩西那裏,摩西也沒有馬上定論,謙卑地去求問神,神的回覆就是要用石頭打死他,曉諭以色列人,凡咒詛神的,必擔當他的罪,褻瀆神的名,必被治死。

   太 12:31-32 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CUV 12:32 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瑪 1:6 「藐視我名的祭司啊,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裏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裏呢?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

    神為何要如此嚴厲刑罰這犯罪的人呢?因為尊重神在信仰上是很重要的基礎,「言語」是一個人內心所想的,就表達出來,有時看人的情面,也不至於講出太過傷人的話,在言語上褻瀆神,表明從心裡面就是不尊重神,沒有神,故意挑戰神的權柄,因此神說這罪是今世來世總不能赦免的罪,神看重他的尊嚴,希望我們拜他的人能夠從心中誠實地尊重他。

    伯 42:2-3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CUV 42:3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伯 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或譯: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神的作為,為何神讓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神讓約伯經歷了一夕之間家破人亡,身上長瘡,三個朋友對他的質疑,也在過程當中辯駁自己的義,可是當神後來出現了,要約伯思想神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他在哪裡,萬物創造的問題,約伯答不出來,只說我是卑賤的,用手摀口,之後約伯就在爐灰中懊悔。

    為什麼這麼義的約伯需要在爐灰中懊悔?因為體會到自己的義,在神面前不算是義,神也沒有給約伯答案,這就告訴我們每一位拜神的人,連約伯行為這麼好的人,都需要懊悔了,我們行為都沒有比約伯好,難道不需要謙卑服在神的大能手之下嗎?神不會做錯事,人必須要有信心,去順服神在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安排,神一切所做的,都是為了要造就我們,我們應當要肯定神的作為。

    神就是愛,愛神的人必遵守神的道,親愛的朋友,有時候我們生命中發生一些事情,是我們不明瞭的,但今天我們所拜的神,他是無所不知的神,他知道眾人的心,願我們都能相信神的公平公義,不質疑神的權柄,因為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善惡在他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在許多苦難過程當中,去肯定神的作為,更進一步去欣賞神的美意。

    詩 139:7 我往哪裏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裏逃、躲避你的面?CUV 139: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裏;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