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0, 2021

專一跟隨的心志(民十四)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民十四24) 

    聖經當中沒有一卷是「迦勒記」,可是迦勒這個人卻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在信仰上學習的人物,他那「專一跟隨的心志」得到神的肯定,報惡信的十個首領惹神的憤怒,因為他們叫全會眾向摩西發怨言,這些報惡信的都遭瘟疫,死在神面前(民十四36-37),對照這些報惡信的人,我們明白一件事,迦勒他能夠進入迦南地,和他的信心有關係。

    人對神的信心在面臨患難的時候會凸顯出來,千萬別忘記被推選出窺探迦南地的人,是各支派的「首領」,在百姓當中也可說是信仰好的人才會被推派出來,可是看到同一塊地,回來的反應卻凸顯他們對神的不信,也告訴我們原來不是在教會中被選為幹部就必定對神有充足的信心了,因此信仰絕不能建立在人身上。

    亞衲族人的高大,堅固寬大的城邑,這些事實並不會因為人對神的信心強弱就改變,又加上同為首領,但多數人的意見與他相左,此時又煽動百姓,在這種周圍的人所想的都與他不同的情況下,迦勒竟然還能很勇敢地鼓勵百姓:「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這樣的信心,被神稱作是專一跟隨神的心志。

    民 32:11-12CUV 32:11 『凡從埃及上來、二十歲以外的人斷不得看見我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因為他們沒有專心跟從我。CUV 32:12 惟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可以看見,因為他們專心跟從我。』

    二十歲以外只有迦勒和約書亞能進迦南地,是否能進去的關鍵,就是專心跟從神,可能很多人都跟從神,可是有沒有專心跟從,神都知道,到了民數記後面又再次提及迦勒的信心,我們非常難以想像,這世上竟然會有這樣專心跟隨神的人,那麼有信心且不變初衷,大有力量又抓緊應許,要把應許之地全部拿到手,但這樣的心志值得我們每一個人來追求。

    很多時候我們對神的信心,會因為環境、時間改變我們就改變了,可是神的能力、作為,不會因為時間、空間、環境改變就改變了,所以不是神變了,而是我們對神的信心改變了,迦勒他持守神應許,專一跟隨的心都不改變,因為他相信神的話語,神所說的必定成就。各位朋友,在這災難頻仍的世代中,我們必須要燃起對神那個專一跟隨的心志,效法迦勒,在這末後的世代,對神的應許不懷疑,走過最後的大災難,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坦然無懼地成為得勝的聖徒,到主面前領取獎賞。

  啟 7:14CUV 7:14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8zggAqSLPpgpTlR75Ju6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