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2, 2021

按你的名認識你(出三三)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出三三17)

    前一章因為金牛犢事件,神向百姓發怒,導致神說不和百姓一起進入迦南地,只差使者與他們同去(出三二34),摩西苦苦哀求神,神後來也願意軟化,在過程中,看出神和摩西那種互動關係,真的很像好朋友(出三三11),聖經形容神與世人的關係,又像父子、又像朋友,這都值得讓我們來體會,神並非遠在天邊,倘若我們都願意憑著一個信心來追求,神就離我們各人不遠。

    出 33:12摩西對耶和華說:「你吩咐我說:『將這百姓領上去』,卻沒有叫我知道你要打發誰與我同去,只說:『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在我眼前也蒙了恩。』33:13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

   能被這個創造天地宇宙的主宰所認識,這真的可以說是人生無憾了,但是被神認識的人,也必須有個行動,要追求認識神,就像摩西一樣,要認識神,摩西求神將祂的道指示他,看出今日追求認識神的人,必須要能夠明白神的道,走在正確的路上,這才能夠真正認識神。

    約一 2:3-6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2:5 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羅 8: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認識神的人,就會遵守神的道,這樣就是真的愛神,也就是住在主裡面,受洗是我們承認神,得聖靈是神認證我們是神的兒女,也是要藉著聖靈方能行道,行出聖經敬神愛人的經訓,因此,看出要認識神的人,必須領受聖靈,根據聖經聖靈要求(路十一13)、(約四10),得聖靈的證據是說方言(徒十46-47)。聖靈能夠幫助我們遵守神的道,行出神的旨意。

    太 7:21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 7: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太 7:23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主耶穌這句話也是對我們所有世人所說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面臨死亡,死後有審判(來九27),這些在生命中會將耶穌稱作主的人,應該是所謂的基督徒,或許我們每一個人也曾經像這邊記載的人一樣呼求主,甚至這些人可以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他們必定認為他們是所謂"認識神"的人,可是在審判那日,主耶穌卻對他們說,我不認識你們,表明一件事情:認識神的人不一定被神認識。不是稱呼「主阿」錯,也不是奉主名傳道趕鬼行異能不對,而是因為沒有遵行天父的旨意,因此,行道是關鍵。

    神說按摩西的名認識他,這種福氣真的好得無比,我們也很希望,當主再來審判的那日,可以叫出我們的名字,進入永生的天國,因為神按我們的名認識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