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8, 2021

火從天降(利九)

 摩西、亞倫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耶和華的榮光就向眾民顯現,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利九23-24)。

    利未記第一章到第七章,敘述如何獻各種祭給神,第八章談到準備獻祭的祭司在會幕裡面待了七天,現在終於開始執行聖職,獻了各種祭之後,亞倫和摩西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此時神的榮光向百姓顯現,正如摩西在獻祭前所說的(利九6),並且火從天降燒了獻在壇上的祭物,表明神悅納百姓所行的一切,這真的是很深刻地體會到神的同在。

    榮光顯現,火從天降,相信這是神的百姓看到這幕的震撼,必定時常烙印在他們心中,或許也會時常告訴他們的子孫,神如此奇妙的作為,神的火降下,表明神悅納百姓的祭,但是如此深刻的體驗,神希望百姓記住這一刻的體驗,也不禁讓我們思考,今天我們所獻的祭,是否能夠真正蒙神喜悅呢?

    王上 18:36-39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CUV 18:37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CUV 18:38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裏的水。CUV 18:39 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聖經中也記載一位神的工人,在那信仰相當墮落的時期出來工作,名叫以利亞,當時百姓的心已經不再愛神,大多數的百姓已經轉去敬拜巴力、亞舍拉等偶像,但在這信仰墮落的時期,神依然安排先知以利亞來挽回這些百姓,這也看出亂世之中依然有神的話語,正如今日的世界一樣,當以利亞向巴力假先知在迦密山上挑戰哪個神才是真神,真神就能從天降火,燒滅祭物,巴力的先知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呼喊,可是火卻沒有降下來,待以利亞重修已毀壞神的壇,向神迫切禱告,應允我,應允我,火再次降了下來,燒滅祭物。

    火從天降,表明神要再一次挽回人拜真神的心,這也告訴我們今日拜神的心是不是也遠離了,愛世界的心比愛神的心更重,信仰冷淡,導致感受不到神從天而降的火,神的壇就被毀壞,如同這些以色列百姓,但回想在利未記這邊看到火從天降的震撼,為什麼今日感受不到?是因為遠離了神。

    一位男孩為了他的父母遠離神不斷地禱告,本來在教會做事奉,可是因為與人的相處出了問題,導致軟弱不來教會聚會,因此信心冷淡,男孩不斷地懇求神給他父母有回轉的機會,神也垂聽他的禱告,有一次,不知道家裡的瓦斯沒了還是熱水器壞了,寒冷的冬天大家無法洗澡,正當父母相當心急,男孩很單純地向父母提議:「要不要先禱告求主耶穌把火點燃?」父母笑了笑,思想這樣的想法也太天真,但是男孩堅持,父母也就將就順著禱告,在禱告時,男孩想起以利亞求火這段,禱告也如以利亞:「懇求主應允我、應允我,降下火來,使我的爸爸媽媽心可以回轉,知道你是真神」,禱告約五分鐘,再去開熱水器,莫名的火真的點燃了!感謝神,男孩看了相當感動,主耶穌垂聽他的禱告,也讓父母漸漸燃起應該要多多倚靠神的念頭,想想有時候還真的需要像小孩的信心呢!

    很多時候,不是神的能力變了,而是我們倚靠神的信心改變了,沒有棄絕人的救主,只有人離棄救主耶穌,我們應當回想在我們生命當中,體會到神火從天降的那一刻,醒悟過來,倘若我們周圍有人已經對神失去了信心,我們應當不放棄地迫切禱告,懇求主的火再次降下來,焚燒他的汙穢,使他的心回轉,再次拿出信心歸向神。

   雅 5:19-20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CUV 5:20 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