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2, 2021

平安祭中的平安(利三)

 人獻供物為平安祭(或作“酬恩”),若是從牛群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利三1)

    平安祭又稱酬恩祭,是人體會神的恩典,為感恩,為還願,或因甘心而獻(利七12、16),當獻祭者獻上脂油、腰子、肝上的網子和肥尾巴(利三3、4、9),又給了祭司當得的分,剩下的祭物,獻祭的人得與家族或其他人一起分享(利七15-21),因此在獻平安祭時,必定是充滿著歡樂,簡而言之,此祭就是當人得到平安時,願意將得到平安的喜悅,分享給別人,所以稱為「平安祭」。

    小時候,最喜歡參加喜宴,因為可以吃到好吃、平常不一定吃得到的食物,也在那喜宴的氣氛當中,感受到婚禮的美好與平安,當小弟到花蓮當替代役時,氣氛更是不得了,我們原住民同靈遇到喜宴時,甚至會殺豬、宰牛,親戚、同靈、熟識的人都可以分到一個部份,還記得那邊的傳道娘也很熱情地笑著跟我說:「恩平!你結婚的時候記得要殺20頭喔!我們家要腿的那部分啊~哈!」。時光飛逝,小弟已結婚將近六年,還是沒能親手殺豬宰羊給花蓮的同靈,但是他們願意一起包車來參加小弟的婚禮,彼此分享喜悅,心中無限感恩。一看到平安祭,就想到在花蓮當兵的日子,還真的更符合平安祭的內容呢!

    羅 5:9-11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CUV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CUV 5:11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平安祭,含有和平,相契的意思,因此平安祭,預表著主耶穌的代死,聖經告訴我們,世人原本是遠離神的,沒有辦法被神稱為義人,但是因著耶穌的愛,讓我們每個接受主耶穌寶血救贖洗禮的人,得以將罪洗淨,被神稱為義,本來是與神作仇敵的,但是現在與神和好了,要因著主耶穌給我們這個新生命,以神為樂,因為在主裡面,才有真正的平安,生命的方向不一樣,因此我們每個被神拯救的人,應當憑著感恩的心,時時獻上我們的平安祭。

   林後 5:18-21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CUV 5:19 這就是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CUV 5:20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CUV 5:21 神使那無罪的,〔無罪原文作不知罪〕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

    獻上平安祭的人,剩下的部份就是和大家來分享祭肉,獻上平安祭的人,是已經與神和好了,但神也將這與神和好的職分託付我們,要我們勸世人也與神和好,這也是平安祭中的精神,領受平安的人,願意將這從神而得的平安,分享給周圍的人。

    在這個末後的日子,災難會越來越多,不法的人也會越來越多,全世界似乎找不到一個平安的地方,但是,主耶穌賜的平安,並非世人所賜的,世人所賜著重在生活的平安,可是無法提供生命的平安,更是一種心靈的平安,主耶穌賜的平安,是在世上會遇到苦難,但是在他裡面有平安,同樣會遇到苦難,可是因為今天我們受洗進入主裡面,也遵守主的道理保守在主裡面,我們可以在世人面對這樣災難的日子裡,不至失去信心、盼望,這就是從神而來的平安,朋友,我們想把這樣的平安分享給你,如同這平安祭的祭物一樣,盼望你能在最後這人心惶惶的日子裡,與我們同享屬靈的平安。

   約 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