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7, 2021

在主裡的七天(利八)

 你們七天不可出會幕的門,等到你們承接聖職的日子滿了,因為主叫你們七天承接聖職,像今天所行的,都是耶和華吩咐行的,為你們贖罪。(利八33-34)

    利未記談及獻祭,也就是拜神的規矩,當時主持百姓獻祭的人,叫做祭司,不是隨便的人就可以當祭司,神特別揀選要利未支派中,亞倫的後裔才可以當祭司。從整個利未記前面花了七章談怎麼獻祭,祭司要注意那些事情,現在祭司準備要開始承接聖職了,所以一開始就召聚會眾(3)、用水洗身(6)、穿上聖衣(7-9)、抹上聖膏(10-11)、獻上贖罪祭(14-17)、獻上燔祭(18-21)、抹血煮肉(30-32),神要祭司們在會幕裡面這樣行七天才可以承接聖職,為了一個目的:贖罪。

    在會幕裡面不可離開,表示要專心保守聖潔,不辦自己的私事,不可沾染一切的污穢,要承擔聖職,就要有此決心,在這會幕裡面,時常享用獻祭後的肉和餅,可以享受在神裡面交通,專心事奉神的恩典,這是一種福氣,但七天不能出去,對於現今崇尚自由風氣的社會,或者對於現在疫情三級警戒下不得自由出入的人們,不知道是福氣還是受氣,是保護還是約束呢?

    約 15:5-8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CUV 15:6 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CUV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CUV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主耶穌用葡萄樹與枝子來說明他與屬他之人的關係,枝子要常在樹裡面,才有辦法得著養分,枝子無法靠著自己在樹外生存,會枯乾,甚至被火燒,這枝子能否生存的關鍵,就是他是否「常」在樹裡面。或許是曾經一時的年少輕狂,或更是一種不羈放縱愛自由,讓許多的枝子斷然離開了這能供給他屬靈養分的真葡萄樹,甚至曾對恩主狂而言曰:「專愛己,不愛耶穌」,想要做點什麼,可是主耶穌親口說,離了祂不能做什麼,對這些枝子而言,常在主裡面不是保護,而是約束,不知道現在正閱讀文章的你,是否也曾經像是這失去養分的枝子呢?

    疫情的劇變,打亂了每個人參加聚會的習慣,但也因為疫情,「常在主裡面」不再只是實體地進到會堂,而是真正地在家中、在工作場所,時常與葡萄樹連結,領受主的話,在主裡的時間,反而因為疫情,真的變得很「常」,聚會已不再只是建立在同儕的情感、音樂的氣氛下,而是真正地安靜自己來領受主的話,相信這也有主的美意,要我們回歸枝子的首要人生目標:領受主道,常在主裡面。

   太 17:4 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們在這裏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裏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在這裡真好」是一個人很深刻體會到神自然流露的一句話,使徒彼得看到耶穌變了形象,因此感受到此時此刻在主裡的時間真好,這件事情在他晚年依然記憶猶新,因為這世界上真的有神,是真實的體會(彼後一17-18)。許多人參與學生靈恩會或者神訓班都會有如此的感受,願意排開學校活動、工作請假,只為了把握在主裡學習真理的時刻,也因此孕育出許多優秀的工人,但同樣是這樣屬靈的活動,有些人卻感覺度日如年,甚至找尋藉口想要趕緊離開這個地方,看來,有些事情還真的是一體兩面呢!

    準備承接聖職的祭司們,要在會幕裡面待上七天,保守聖潔,在裡面贖罪,進而提醒我們今日每位要事奉神的人,當自我反省,把握在主裡的時刻,藉著神的話來追求身、心、靈的聖潔,今天在這疫情下,也似乎要準備迎接主再來的時刻,因此神也安排我們每個人在家裡面,好好地經營我們「在主裡」的時刻,有些人用更多時間來禱告,讀經,線上聚會,屬靈上更加地凝聚,有些未信主的人也萌芽了要受洗進入主裡面的念頭,但是,也很多人在這疫情影響下軟弱了,少了神的話,如同枝子離了葡萄樹,現在因疫情被限制在家中不能自由行動的人,也如即將面對神的祭司在會幕裡,不知道這「七天」對你來說是保護還是約束呢?

    啟 14: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