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5, 2021

神話語的特性(申四)

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申四2)

    許多的人都在追求聖經神的話語,因為這是生命之道,在這章當中記述了神話語的特性:

    第一、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因為神的話語安定在天,不會改變,世界上的理論、法律有時會隨著時間、空間、環境而改變,但神的話語不在此限。當人們願意回轉相信神的話,並努力遵行,神的福氣會再次臨到他。

    申 4:6-7CUV 4: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CUV 4:7 哪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

    第二,對未信主的人有吸引力:有時,我們對神話語也不一定很有信心,怕遵守這樣的道理就與世界上的人有所分別,但神藉著摩西提醒百姓,這樣的道理是連其他不同信仰的人都相當羨慕的,因為看到我們行出神的道,進而讚美天上的真神,真有智慧!

    申 4:10CUV 4: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第三,對後代信仰有方向性:這麼好的道理,當然要讓他們的下一代學習敬畏神,傳承下去,這是人存活在世的日子應當要努力尋求的方向。也因為神的話語不可加添、不可減少,神的話語有如傳家之寶,一代傳一代,每一個人都很公平,願意遵守者得福,不願意遵守者受禍,父母親敬畏神不代表兒女就會敬畏神,父母親不敬畏神不表示兒女就不敬畏神,神很公平,不論是父母或是下一代,神的審判就是以是否遵守祂所說的話(約十二47-48)。

    人生當中有些許的問題,申命記第四章皆可給予回應,您是否也在找尋人生中不變的真理?是否也很羨慕世界上哪裡有智慧的價值觀?或是對子女未來的教育感到不知所措,神的真理都有這些特性,這真理實在太美妙了,因此摩西臨終前才須不斷地提醒、告誡以色列百姓:「我兒啊,要遵守神的話阿...」。

    傳 12:13-14CUV 12: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或譯:這是眾人的本分)。CUV 12:14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