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6, 2021

與今日存活之人立約(申五)

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何烈山與我們立約。這約不是與我們列祖立的,乃是與我們今日在這裏存活之人立的。(申五2-3)

    神的話語超越時間,神和以色列百姓立約,不僅僅是與他們的列祖立的,更是和這些在曠野操練三十八年後的下一代立約,看出神是不改變的神,神的話語不論在哪個時期都適用,因此摩西在申命記第五章重申十誡,這就是立約的內容。

    詩 119:89CUV 119:89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神的立約內容不單單只對當時的選民,更是對現在身處於末後世代的選民,神對以前的選民遵守誡命的心意是如何,對我們現在也是如此,因為神的話語安定在天,直到永遠,神在以前提及除了他以外並無別神,並不會到末後的世代因為許多國家法律保障宗教自由,就從獨一神變成多神了,以前談及不可姦淫,並不會因為現在通姦除罪化神就廢除不可姦淫的誡命,也並不會因為老底嘉會議將安息日更改為主日,神就對末世的選民更改了安息日的誡命,因為這誡命是立約的內容,不因時間、空間、環境而改變。

    約一 2:3-6CUV 2:3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CUV 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CUV 2:5 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CUV 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嚴守立約的內容?用今日的角度來看,或許會稱這些選民為「基要主義者」,在許多人眼中這些人是不知變通,死守規條,無法活出新生命的一群人。約翰壹書是使徒約翰所寫,在他的書信當中時常提到「愛」這個字眼,被稱為「愛的使徒」,若仔細看他書信中的愛,和世界上人所說的愛有著很大的差異,使徒說愛神就是要遵守神的誡命,愛神的心才在他裡面,但是綜觀現在全世界的思潮,大多數人認為遵守誡命是沒有愛心的表現,這就是兩者的差異。

    摩西苦苦地告誡百姓,進到迦南地之後要遵行神與選民之間的約,不可毀壞,要記得當初是在火焰燒山的情況下向神的立約,這不是只是他們長輩過時的道理,而是與這些準備要進入迦南地的人「重溫」神的話語,很可惜地,百姓進入迦南地之後,因為與當地的迦南人拜神風俗都不一樣,也學習效法他們,漸漸地妥協許多誡命,而遭致神的懲罰,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破壞了與神的立約。

    既然神是不變的神,神立約的內容也不改變,不知道今日身處於末後世代的選民,神的話語對你而言是可變還是不可變的呢?相信愛神的你,心中必定有清楚的答案,因為這是神與今日存活之人的立約呢!

   來 8:10-12CUV 8: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CUV 8:11 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CUV 8:12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8zggAqSLPpgpTlR75Ju6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