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8, 2021

抄一本律法書(申十七)

他登了國位,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為自己抄錄一本,存在他那裏,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離了這誡命。這樣,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申十七18-20)

    神是全知的神,他清楚當他的選民進入迦南地之後,看到其他國家有君王治理他們,也想效法他們,這是人的軟弱,殊不知天上的真神就是他們的王,因著人的硬心,神也答應揀選君王給他們,可是這君王登了國位,要為自己抄錄一本律法書,平生誦讀,要謹守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律例,免得偏離神,神也保證,如此行國位必長久。

    代下 34:19-21CUV 34:19 王聽見律法上的話,就撕裂衣服,CUV 34:20 吩咐希勒家與沙番的兒子亞希甘、米迦的兒子亞比頓、書記沙番,和王的臣僕亞撒雅說:CUV 34:21 「你們去為我、為以色列和猶大剩下的人,以這書上的話求問耶和華;因我們列祖沒有遵守耶和華的言語,沒有照這書上所記的去行,耶和華的烈怒就倒在我們身上。」

    聖經當中記載一個好王叫約西亞,當他上任時,除掉一切偶像,潔淨聖殿,有這樣的心,實屬不易,一日,祭司希勒家在神的殿裡「偶然」發現摩西所傳神的律法書,在約西亞王面前讀那書,王聽見律法上的話就撕裂衣服悲傷,趕緊叫人去求問先知是否還有救,因為列祖沒有遵守這律法書上的話。

    怎麼會「偶然」發現律法書?表示過程當中的王都沒有為自己抄錄一本律法書,也沒有平生誦讀,他當時發現的是約書,也就是申命記的內容,正是今日你我每天一章一章讀過的內容,其中提到選民若守神的道,福氣就必臨到他們,若不守神的道,禍患就追隨著他們,很清楚地記載在律法書當中,因為沒有領受律法書的話,君王沒有正確的治國方針,因此神的刑罰時常臨到他們。

    足以見得,對一個君王而言,為自己抄錄一本律法書平生誦讀是極其重要,今日我們受洗的人就是與主同作王,照理來說,律法書才是我們人生一切標準,憑著這本聖經的教導,我們才有正確屬靈的判斷,不知道今日我們的律法書是否時常在我們手中,不一定要抄錄一本,但是至少當平生誦讀,因為若沒有神的話語時常在我們心中,很快地就會偏離神的正道。

    前陣子一些信徒分享:「我都不知道我以前這樣作是神不喜歡的!」「我一章一章讀下來,突然覺得我好髒!」,是阿,神要的都記載在聖經,若不平生誦讀,時間一久,就會變得任意而行,因為神的話語才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詩 119:11CUV 119:11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