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9, 2021

那將要來的先知(申十八)

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正如你在何烈山大會的日子求耶和華─你神一切的話,說:『求你不再叫我聽見耶和華─我神的聲音,也不再叫我看見這大火,免得我死亡。』耶和華就對我說:『他們所說的是。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誰不聽他奉我名所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申十八18-19)

     從申命記十六章開始,就講到設立審判官的事。到了第十七章,如果百姓遇到了難斷的案件,就要把案件呈到神所選擇的地方,去求問那邊的祭司利未人,讓他們審判該案件。如果有人不聽審判,那個人就要被治死。到了第十八章,就講到要如何照顧這些祭司利未人,他們所吃用的就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和一切所捐的。(申十八1) 如果百姓有繼續獻祭、奉獻什一,那祭司利未人就能繼續的審判,使神的國中有公義;如果祭司利未人照神的話施行審判、教導百姓,那百姓就繼續敬畏神,使神的國中有公義。但是,不論是祭司還是百姓,是否都願意聽從神的話、照神的話去行?

     在十八章的後半段,神說他必興起一位像摩西的先知。他要奉神的名說話。百姓要聽從他,像他們當時聽摩西一樣。不聽他的話的人就有罪了。這位先知就是耶穌。


     摩西曾說,主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們所說的,你們都要聽從。凡不聽從那先知的,必要從民中全然滅絕。(徒三22-23)


     聖靈降臨後,彼得和約翰上聖殿一起禱告,到了美門行了一件神蹟,就向當時候的猶太人傳福音。彼得向這些猶太人見證主耶穌就是摩西預言的那位先知。既然是那位預言的先知,百姓就應當聽他的話。


     你們原不是來到那能摸的山,此山有火焰,黑暗,暴風,密雲,角聲與說話的聲音;那些聽見這聲音的,都求不要再向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當不起所命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來十二18-20, 25)


     在舊約時代的百姓,聽到了神從何烈山的火焰中跟他們說的話(十誡)。當時他們在地面上聽到了神的話,但是在新約的我們,神從天上降到地上成為人,把他的話親自傳給我們,若我們不聽,如何能逃罪呢?


     在末世的時代,神將他的話語藉由聖靈交給了末世的真教會,真耶穌教會,而真教會完全遵照聖經,把神的話原原本本的傳給我們在末世的人聽,就是那位從天上警戒我們的。所以在末世的我們,更加要小心自己,要保守住我們當初所領受的道理。在每日的讀經當中,對神的話語更深入的理解;在每天的禱告當中,警醒認真地禱告,直到我們得見主的面。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

by Barry Chiang 江日新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

石牌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hurchShipai

天母教會https://www.youtube.com/c/TJC_Tianmu/featu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