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3, 2021

按日期獻給神(民廿八)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你們要按日期獻給我』;(民廿八1-2)

    神的百姓經歷了第二次數算之後,曠野新的一代起來,也看到神所揀選信仰的帶領者交棒,是全新的一群人要面對進入迦南地的挑戰,第一件事情就是教導他們獻祭,表明以後進入到迦南地之後,要過著事奉的生活。

    民 28:3CUV 28:3 又要對他們說:你們要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就是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每日兩隻,作為常獻的燔祭。

    每日要獻祭兩次,早、晚各一次,安息日也獻,每個月也獻,固定節期也要獻,表明神要我們的生活就是以獻祭為中心,因為信仰就是生活模式,並不是今日我有到教會了就是信仰,信仰包含著我們每天的生活作息,思想言語,與同事、家人的互動,在網路上所闡述的言論等,這都是信仰,為什麼今日這個人會這樣過生活,會這樣說話,背後有個價值觀影響他,就是聖經,也就是神的原則。

    詩 141:2CUV 141:2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

    獻祭是人和神溝通的方式,也就是禱告,今日不認識神的人要如何和這位神溝通?就是教導他如何向神禱告,當一個人向神禱告,祈求聖靈,領受聖靈說起方言時,他很清楚地知道真的有神(約壹三24),這就是人和神互動的方式,既然神告訴選民每天兩次要獻祭,也勉勵著我們今日應當建立至少每天兩次向神來禱告的「生活模式」。

    許多人的體會,養成「晨更」的習慣,能夠讓一天的開始充滿信心與喜樂,每日早晨起床應該先面見神,傾心吐意地禱告,讀聖經,又在靈裡默想,再來面見家人和外面的世界,往往發現,那一天要面對許多繁雜的人事物,可是卻能以平靜安穩的心來面對,這真的值得每個人來體會。

    忙碌一天之後,回到家裡,吃完晚餐,現在或許是開啟線上聚會的頻道聚會,或者自己家中有家庭祭壇,或者是到了晚上即將睡覺的時間,應當也要有個獻「晚祭」的時刻,感謝神保守今天平安,或許在工作生活中有遇到不順遂、難解的困難,再一次地交託在主耶穌的面前,平靜安穩地睡去,經云: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養成這種生活模式,即使外面風雨交加,火山、地震、疫情、冰雹等,卻仍然可以感受到在主裡的平安,不知道正在讀這文章的你,是否羨慕這樣的生活模式呢?

    按著日期獻祭給神,是神要屬他的人當過的生活,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圈,但是屬神的人應當不離開信仰,各安息日與節期也都要回來守節,獻祭,提醒自己就是在地上被神所揀選的兒女,也紀念神揀選之恩,如此一來,才不至於讓我們在這末後的世代中,失去信心,一旦我們願意建立這樣的生活模式,人生遇到什麼突如其來的災難不致過於憂慮,在世上有苦難,但是在主裡面有平安,盼望我們都能重新調轉生活的腳步,建立這從神而來的生活,每天、每安息日、每月、每個神的節期,按日期獻祭給神,體會真正屬靈的平安。

    詩 5:3CUV 5:3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真耶穌教會石牌、天母教會線上講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8zggAqSLPpgpTlR75Ju6w

1 則留言:

  1. 每天禱告兩次是我重新回到教會得到聖靈後開始認真做的事情!感謝主我真的有體會這將近3年多一點的日子裡,只要我早晚都有禱告,出門在外真的很感謝主的帶領跟保守看顧,整天真的都很平安的渡過,但有時因爲累偷懶或急忙或著因爲想說過年嘛!所有放假也同時放了跟神交通結果在農歷年的時後真的就發生不平安的事,所以每日應當要跟神交通早晚各一次真的有主耶穌賜你意的平安過一天!
    分享近期的小見證:因為疫情的關係早上我開始會去家裡附近買早餐!但我滿挑嘴,所以以前我從不到我們家後面的早餐店買早餐,因為那間店賣的早餐我不愛吃,所以我都會過兩條馬路到對面買早餐店買早餐,但就在疫情下神張顯了奇妙的作為,一開始在5月中宣部三級時,默名的我都到我家後面那間早餐店買早餐,然後看了新聞才發現我去買早餐的早餐店旁的就是確診者去過的店家,所以那時那排店家都關閉然後做清消,所以很感謝主的保守當下一看到新聞後我心裏只有感謝主因這是神的愛在保守著,然後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突然我就又回到對面去買早餐,但那時我心裏只覺得我吃膩了我家後面的那間早餐店,但是這時就開始報說我家後面的醫院有確診者然後也有在後面那條街有足跡里長也帶人來清消,感謝主!真的是感謝主!主耶穌都讓我平安的渡過!雖然是買早餐這種日常在不過的事,但真的心中要有神,早晚要禱告!是真的很重要,所以看完傳道寫的內容,我心有所感!阿門!

    回覆刪除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