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5, 2024

神指示我一件事—談先知的靈修(摩七)

 

摩 7:1
CUV 7:1 主耶和華指示我一件事:為王割菜(或譯:草)之後,菜又發生;剛發生的時候,主造蝗蟲。

出於神的先知,必定會說出審判的信息,但是若真的要宣告這樣的信息,先知對神的信心必定要堅定,因為他只是個傳聲筒,然而,要傳講這樣的信心,他應該如何面對呢?

一、審判中求神以憐憫為懷

摩 7:2-3
CUV 7:2 蝗蟲吃盡那地的青物,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求你赦免;因為雅各微弱,他怎能站立得住呢?」
CUV 7:3 耶和華就後悔,說:「這災可以免了。」

神的信息臨到的神的先知,他就是領受神信息的人,但是一開始領受這樣的信息,出於神的先知,必定是相當難過的,因為沒有人會希望這樣的災難臨到神的百姓,因此喊出:『主阿,求你赦免,因為雅各微弱』。

哈 3:2
CUV 3:2 耶和華啊,我聽見你的名聲(或譯:言語)就懼怕。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

哈巴谷先知也是如此,領受了神要刑罰選民,聽見了這樣的言語就懼怕,內心當中當然也想看到神在這些年間復興的作為,但明白神的作為要復興,必須要除掉罪惡,若不藉著神的發怒,這些惡除不盡,倘若神真的要施行審判,求神發怒時以憐憫為念。

箴 17:5
CUV 17:5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

先知明白了神的公義,但是也不是幸災樂禍,又不能用人的意思去阻擋神的公義作為,因此,屬神的工人,若領受了從神來的信息,當求神在審判中求神以憐憫為懷。

二、願意遵守神真理的準則

摩 7:8-9
CUV 7:8 耶和華對我說:「阿摩司啊,你看見甚麼?」我說:「看見準繩。」主說:「我要吊起準繩在我民以色列中,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CUV 7:9 以撒的邱壇必然淒涼,以色列的聖所必然荒廢。我必興起,用刀攻擊耶羅波安的家。」

神指示阿摩司先知前面兩個異象,都因阿摩司的代求,神都赦免了,但是到了第三個異象,神要吊起準繩在以色列民中,必不再寬恕,神的聖所必然荒廢,阿摩司這個時候明白了神的旨意,因為神有準繩,也就是真理的標準,在神的真理審判之下,神照他的真理而審判,代求也不會用情感超越神的真理。

撒上 16:1-4
CUV 16:1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裏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
CUV 16:2 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
CUV 16:3 你要請耶西來吃祭肉,我就指示你所當行的事。我所指給你的人,你要膏他。」
CUV 16:4 撒母耳就照耶和華的話去行。到了伯利恆,那城裏的長老都戰戰兢兢地出來迎接他,問他說:「你是為平安來的嗎?」

掃羅因著人意的事奉,神不要他繼續作王了,神的先知撒母耳領受了神的話,相當難過,為他悲傷,但神的話臨到撒母耳:『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

神的旨意相當地明確,當然人有人的情感,但是倘若過度藉著人的情感,而哭泣或者熱心從事什麼事,會陷入撒但的工作,阻擋神的旨意(太十六21-23)。

阿摩司先知很了解這件事,因此,面臨神的審判,明白神的準則,願神彰顯神的真理標準,我們也應當如此,願主的旨意成全。

三、順服呼召調整自己的腳步

摩 7:14-15
CUV 7:14 阿摩司對亞瑪謝說:「我原不是先知,也不是先知的門徒(原文是兒子)。我是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
CUV 7:15 耶和華選召我,使我不跟從羊群,對我說:『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說預言。』

阿摩司本是一個牧人、農夫,但因得到神的啟示,神要他不再跟從羊群,他就放下原本的工作,從南朝到北朝去宣達神的信息。

很多的人原本有著自己的人生規劃,但是因為神的呼召臨到,就願意順服,調整自己的腳步,放下手邊的人生規劃,走向宣達神的信息這條路,即使他明白這條路會相當艱辛,因為北朝的環境有著不對的信仰觀很久了,在這個時候要順服神的旨意,傳講神的預言,想必會遇到很大的挑戰,但是他卻願意順服。

箴 20:24
CUV 20: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人的腳步是神所定的,所有的人生規劃,都要建立在主願意這句話(雅四15),神的先知是因為神的呼召,願意在短短的人生的當中,做神眼中看重的事:傳講神的信息,雖然看似吃力不討好,人也不一定喜悅領受,但是在神眼中卻是值得被記錄的。

親愛的朋友,我們今日同樣領受了神的信息,如同神指示了我們這些事,我們今天也應當追求如同先知有的靈修,在審判中求神以憐憫為懷,願意遵守神真理的準則,順服呼召調整自己人生的腳步,做成神的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