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2, 2024

神對百姓的愛(何十一)

何 11:4 
我用慈繩(慈:原文是人的)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

常常聽見人說,神愛世人,但是愛很抽象,神也用我們人能理解的關係去講述我們與他之間的關係,神就是我們天上的父親,我們是他所愛的兒女,到底今天神對他兒女的愛是怎麼樣的愛呢?

一、是紀念幼年的愛

何 11:1
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神的百姓本來在埃及地,神揀選了他的百姓以色列民,因此呼召他的工人摩西要拯救他的百姓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帶領他們出埃及,過紅海,這段過程對神的百姓而言叫做『幼年的愛情』,或許百姓也不清楚這位神的作為,但是因為神實在看見百姓的困苦,聽見他們的哀聲,原知道他們的苦情(出三7),因此,神願意帶領他們出埃及。

林前 10:1-2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都在雲裏海裏受洗歸了摩西;

羅 5:7-8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我們本來也是活在這罪惡的世界,埃及,天上的神親自來到世上,為我們死,流下寶血,當我們相信接受主寶血的洗禮之後,我們就是過了紅海,脫離了埃及王法老,魔鬼的手,這就是神幼年的愛。

上禮拜關東橋教會舉行靈恩會,全教會一起到洗禮場觀禮,可以說是拯救靈魂的地方,也是主耶穌救我們的地方,一位同靈分享到:『大部分的人是從小接受洗禮,但是久了也漸漸忘了這份感動,今天來到洗禮場,再次回顧主耶穌救我們的畫面』,是啊,這就是神對我們幼年的愛,我們今天是否忘記了這份愛呢?

二、是牽引人生道路的愛

何 11:3-4
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我用慈繩(慈:原文是人的)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

神的愛有如父親,看著他的小孩漸漸長大,不會走路時抱著,也牽著他們的手學習行走,受傷了幫忙裹傷、醫治,沒東西吃就把糧食放在前面,人生的道路,神用慈繩愛索牽引著他的兒女,走當行的路。

出 13:17-18
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裏走;因為神說:「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所以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海曠野的路。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都帶著兵器上去。

神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並不是帶出去就不管,而是一路伴隨,神知道百姓當時的信心程度,深怕遇到打仗就會軟弱,因此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曠野的路。

信主的人生有如百姓走曠野,在這曠野當中,面對許多未知的考驗,或許有野獸,甚至有盜賊,但是當神的百姓走錯路的時候,神就用它慈愛的繩索,牽引百姓回頭,雖走在未知的曠野路,但是卻深深體會到每一天都是神的帶領,只要我們保守在主的愛中,這條繩索沒有斷,神必定帶我們走那未知的路。

三、是不願棄絕的愛

何 11:8-9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我必不發猛烈的怒氣,也不再毀滅以法蓮。因我是神,並非世人,是你們中間的聖者;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

以色列是神的百姓,是屬祂的兒女,沒有父母會棄絕他的兒女,捨不得百姓有如押瑪和洗扁那樣的被燒毀(申二九23)。

賽 49:14-15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沒有人會忘記自己所生的孩子,就算在外表現在不好,也不會忘記他是我們的孩子,聖經說,就算有忘記的,主也不忘記。

羅 8: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當我們領受聖靈時,我們是被神認證,我們是屬祂的,是他的兒女,就算在天涯,神也必定招聚我們回來。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感受到神不再愛你的那份難過感?生活當中似乎漸漸體會不到神的同在?倘若我們身上還有聖靈,你也正在閱讀這篇文章,願我們生出歸向神的心,因為主在等待,沒有棄絕人的救主,只有人離棄救主耶穌,願我們再次被主的愛感動,聽見主呼喚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