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1, 2024

聖城的榮耀(亞二)

 

亞 2:5
CUV 2:5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神要帶領百姓回來重建聖殿,末後的殿的榮耀必大過先前,這是神必定要行的事,那時,神說他要作其中的榮耀。

聖城的榮耀


1. 人民和牲畜甚多

亞 2:4
CUV 2:4 對他說:「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亞 2:11
CUV 2: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是我)的子民。他(原文是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裏去了。

末後的聖城,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許多國必歸附神,因為帝王榮耀在乎民多,君王衰敗在乎民少(箴十四28)。

啟 7:9-10
CUV 7:9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CUV 7:10 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末後屬靈的國度,神要彰顯祂的榮耀,神的百姓就是祂的榮耀,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穿白衣,得勝,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這是神的數字,因此,末後神的真教會,草場要放眼全世界。

2. 神作四圍的保障

神要做四圍的火城,表明有絕對的平安,因為神是最外在的保護,保守著城中的百姓,如同神的百姓走到紅海邊,後面埃及的軍兵追上來,神的使者,轉到他們後邊去,雲柱也從他們前邊轉到他們後邊立柱,在埃及營與以色列營中間有雲柱,一邊黑暗,一邊發光,終夜兩下不得相近(出十四19-20),神他就是那一條劃分黑暗與光明的界線。

倘若有神做這一條界線,四圍的城牆如火一般,敵人必定不敢侵入,因為住在城中的人有絕對的保護,這個世界是沒有的。

3. 神要住在百姓中間

亞 2:11
CUV 2: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是我)的子民。他(原文是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裏去了。

神要住在百姓中間,表明神與百姓同在,在曠野時期,以會幕表明,王國時期,以聖殿表明,此時撒迦利亞的信息,重建聖殿,神要住在其中。

到了新約時期,就是教會,神的教會是聖靈居住的所在(弗二22),也是每一位屬神的人,從曾經沒落,到重建聖殿,神要再次住在百姓中間。

人當如何追求進入神的殿?


1. 回歸真理為標準

亞 2:1-2
CUV 2:1 我又舉目觀看,見一人手拿準繩。
CUV 2:2 我說:「你往哪裏去?」他對我說:「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

準繩為標準,神的真理就是那一條界線,神以救恩真理為城牆,劃定了遵守真理之人的標準(賽二六1-2),神的真道建立在使徒所傳講的根基上,城牆有十二使徒的根基(啓二一14)。

啟 11:1-2
CUV 11:1 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CUV 11:2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教會是神的殿,信徒是殿中禮拜的人,末後神的工作也是必定要量,願意聽從真理,屬於真理,遵守真理的人,如同祭司一般,信仰是在神的殿中服事,倘若不願聽從真理,不願意遵守真理的人,如同外邦人一般,要在院外被踐踏。

重建聖殿,要回歸聖經神的真理,我們行事為人也應當都以聖經真理為依據,行出神的旨意在我們的生活中。

2. 有著分別為聖的行為

亞 2:7
CUV 2:7 與巴比倫人同住的錫安民哪,應當逃脫。

屬靈上,巴比倫指著這個世界,錫安的民表明神的百姓,神的百姓被擄到巴比倫去,表明百姓的思想價值觀被這個世界擄走,順從私慾而行,生活行為與巴比倫的人沒有分別,人若要進到這末後的城,要從巴比倫出來。

啟 18:4
CUV 18:4 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他一同有罪,受他所受的災殃;

林後 6:16-18
CUV 6:16 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CUV 6:17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
CUV 6:18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神要住在百姓中間,但是百姓也要願意離開偶像的殿,要從中間出來,就是有所分別,當人願意脫離這世界的情慾轄制,完全順服聖靈的引導,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因為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我們裡面了(約壹二15)。

3. 靜默等候神的作為

亞 2:13
CUV 2: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聖所出來了。

神要做事,人要做的就是靜默無聲,這是神要做事前出場的前奏,或許在當時的百姓也對重建聖殿這件事情有很多的懷疑,甚至還有許多的挑戰,但是神興起他的作為,神要為自己得榮耀,使人知道祂是神。

出 14:13-14
CUV 14:13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CUV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走到了紅海邊,看似絕境,許多人開始埋怨摩西,甚至說出許多血氣的話,因為服侍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但是摩西告訴他們就是靜默,不要作聲,要深信神必定為你們爭戰。

聖城的榮耀,建立在人對神的信心上,末後的日子,神的殿必定會復興,願我們都能搭配神的工作,回歸聖經真理為標準,有著分別為聖的行為,靜默等候神的作為之靈修,深信神要做末後聖城的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