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7, 2024

公義的日頭(瑪四)

 

瑪 4:2
CUV 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

神要使教會得以完全,必定使教會經歷一段『煉淨期』,是一場公義之戰,試煉屬祂的人,在不敬畏神的環境,是否遵行神的公義。

對不敬畏神的人而言,主的日子臨近如同火爐,對敬畏神的人而言,主的日子臨近如同日頭,因為神要來審判萬民,定惡人有罪,定義人有理。

主的大而可畏的日子來到,神的百姓得勝,踐踏惡人,醫治受傷的百姓,這是神的百姓最終的勝利,然而,今日要如何預備,得以成為這樣的百姓呢?

一、紀念遵守神的真理

瑪 4:4
CUV 4:4 「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先知勉勵百姓要紀念僕人摩西的律法,而摩西的律法又是由神所賜,要百姓懂得如何敬拜天上這獨一的真神。

申 4:6-10
CUV 4: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CUV 4:7 哪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
CUV 4:8 又哪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
CUV 4:9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CUV 4: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神的真理,藉著當時百姓在何烈山藉著摩西所吩咐的律例典章,提醒百姓要謹慎,殷勤保守心靈,使一生不離開神,要傳給子子孫孫,使人可以認識神。

約一 2:3-6
CUV 2:3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
CUV 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
CUV 2:5 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
CUV 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不論舊約或新約,都談及人若要真認識神,必須照著神的誡命而行,遵守主道,如此一來,愛神的心在我們裡面才是完全的,並且是住在主裡面。

一個人若保守在主裡面,那麼他就不用害怕,要害怕的是我沒有保守在主裡面,不遵守神的真理,竟在末後成為那不敬虔的人,我們今天在主大而可畏的日子來到之前,應當預備自己成為那遵守主道的人,因為公義的日頭會向我們顯明。

二、聽從神所差派的以利亞

瑪 4:5-6
CUV 4:5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
CUV 4: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在神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神必定會差遣先知以利亞到神的百姓那邊,對當時的百姓而言,以利亞已經距離他們幾百年前的事了,表明這是指著屬靈層面的以利亞。

施洗約翰的工作

路 1:17
CUV 1:17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豫備合用的百姓。

當主耶穌要出來傳福音之前,神先呼召施洗約翰出來為耶穌鋪路,而施洗約翰就是那要來的以利亞,有這樣的心智能力,使人的心轉向神。

可 1:2-4
CUV 1:2 正如先知以賽亞書〔有古卷無以賽亞三字〕上記著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豫備道路;
CUV 1:3 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CUV 1: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可 1:7-8
CUV 1:7 他傳道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
CUV 1:8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施洗約翰的工作,就是要預備主的道,如何預備呢,就是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也提醒人有個比他更大的要來,用聖靈給眾人施洗,這就是施洗約翰所傳講的道理。

因此,洗禮,赦罪,主必再來,用聖靈替人施洗等信息,就是施洗約翰所傳講的內容,並非只有告知別人:相信耶穌就好。一個人的心要轉向神,必定要悔改,經過赦罪的洗禮,倚靠聖靈更新自己的生命,才是真正地轉向神,這就是施洗約翰的工作。

真教會的工作

今日,在末後主再來臨之前的日子,同樣會差遣有如以利亞的心志能力,傳講赦罪洗禮、聖靈更新的真道的使者出現,而在末後的日子,神興起他的真教會來傳講這樣的信息,要使人的心,除去計較、爭鬥,以達到神的公義。

家人因著信仰的價值觀不同,在末後成為要復興的關鍵,神殿裡的人,要願意互相轉向,是因為聖靈的工作,使人心轉變,這也是今日真教會所傳講的信息,恢復神的公義,就有日頭臨到這樣敬畏神的人。

結語

瑪拉基書是被擄歸回,重建聖殿之後的信息,內容講述百姓的信仰雖已體驗過神極大的恩典,但是仍然有惡除不掉,雖然除不掉,但是神最後必定會分別敬畏神與不敬畏神的人。

阻礙教會達到完全的現象都在最後瑪拉基書裡面,也就是尼希米記十三章所談及的內容,百姓污穢了神的殿,祭司、利未人專職工人沒有傳講律法書,百姓的婚姻出現很大的問題,十一奉獻更不看重,任憑這些不義的事在神的國度當中,這也是我們真教會現今所面臨的問題。

但是,神最後公義的作為必定會顯明,那時,神的百姓就要剛強起來,放膽傳講主的道,因為神要除滅狂傲與行惡之人,保守那敬畏神,遵守主道的人。親愛的朋友,願我們懂得遵守主的道,聽從有如以利亞的心志所差派的真教會工人勸勉,願公義的日頭臨到我們,醫治我們破碎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