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9, 2024

向發閃電的神求雨(亞十)

 

亞 10:1
CUV 10:1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

神勉勵百姓要復興祂屬靈的聖殿,不但只是完成屬物質的聖殿,更重要的是要復興屬靈的聖殿,神的真教會,若要經過這樣的過程,最重要的是要經歷聖靈的工作。

一、當春雨的時候

春雨也就是晚雨,以色列地有兩個主要的雨季,一個是早雨,也就是秋雨,一個是晚雨,也就是春雨。撒迦利亞書談及重建屬靈的聖殿,也就是建立屬靈的真教會,既然說『重建』,就表明曾經墮落過。

珥 2:23
CUV 2:23 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

珥 2:28
CUV 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聖經談及神會降下秋雨、春雨,就是將祂的靈澆灌給凡有血氣的,因此聖經預言,必定有『春雨』降臨的時候,也就是晚雨聖靈要建立屬神的真教會,要重建屬靈神的聖殿,今天,神已經藉著祂晚雨聖靈所建立的真教會,要重建祂屬靈的聖殿。

然而,為什麼已經在『春雨』也就是『晚雨聖靈』的時候,還要向發閃電的神求雨呢?

二、求雨的原因:真理的混亂

亞 10:2
CUV 10:2 因為,家神所言的是虛空;卜士所見的是虛假;做夢者所說的是假夢。他們白白地安慰人,所以眾人如羊流離,因無牧人就受苦。

從歷史的角度來說,神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在536B.C使被擄之人歸回,按照神的預言,他們要回來重建聖殿,但是也因為受到阻攔,就停工了十六年,520B.C,神呼召哈該、撒迦利亞兩個先知,要鼓勵約書亞、所羅巴伯兩位工人重新站起來,帶領百姓重新站起來建造聖殿。

晚雨聖靈要向發閃電的神求雨,是因為家神所言的是虛空,卜士所見的是虛假,做夢者所說的是假夢,就白白地安慰人,也就是偏離了神的道,當神的教會沒有傳講真理之時,聖靈就不會來。

耶 3:2-3
CUV 3:2 你向淨光的高處舉目觀看,你在何處沒有淫行呢?你坐在道旁等候,好像阿拉伯人在曠野埋伏一樣,並且你的淫行邪惡玷污了全地。
CUV 3:3 因此甘霖停止,春(原文是晚)雨不降。你還是有娼妓之臉,不顧羞恥。

聖經當中似乎也看見,教會會經歷一段『春雨不降』的時候,原因也是因為神的百姓充滿了淫行,因為沒有遵守神的真理,當人沒有遵行真理之時,神就使天閉塞不下雨(申十一13-17)。

弗 1:13
CUV 1: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這個世界這麼多道理,很多道理也談及人生,但是今天要怎麼確認我們所聽見的就是那真理的道?保羅勉勵以弗所教會的信徒,就是因為他們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因為受聖靈就是證明我們所聽見的道就是從神而來,得救的福音。

因著真理的混亂,我們在這樣的環境,有許多道理充斥在我們周圍,我們也應當向發閃電的神『求』雨,禱告祈求應許的聖靈臨到我們身上。

三、神的怒氣向牧人發作

亞 10:3
CUV 10:3 我的怒氣向牧人發作;我必懲罰公山羊;因我─萬軍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羊群,就是猶大家,必使他們如駿馬在陣上。

為什麼真理會混亂?也與傳講真理的牧人有關係,神會懲罰這些公山羊,看見一件事,神的怒氣向牧人發作之時,卻是晚雨聖靈工作活躍之時。

亞 11:7-8
CUV 11: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最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榮美」,一根我稱為「聯索」。這樣,我牧養了群羊。
CUV 11:8 一月之內,我除滅三個牧人,因為我的心厭煩他們;他們的心也憎嫌我。

到了下一章也看見神說,在一個月之內,要除滅三個牧人,

但是目的是要眷顧自己的羊群,這些羊群本來是被擄之人,但是願意歸回到神的殿,向發閃電的神求雨,主耶穌就是我們的好牧人,除掉了三個牧人是因為神要親自牧養他的羊群,降下春雨滋潤人心。

後記:當倚靠神

亞 10:12
CUV 10:12 我必使他們倚靠我,得以堅固;一舉一動必奉我的名。這是耶和華說的。

當被擄歸回的人,向發閃電的神求雨,神要降下應許的聖靈,使人得屬靈的生命,讓軟弱的百姓,再次站起來,神必使我們倚靠祂,得以堅固,一舉一動奉神的名而行,願我們都能迫切祈求這應許的聖靈,再次倚靠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