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8, 2024

公義的王來到(亞九)

 

亞 9:9-10
CUV 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CUV 9:10 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他必向列國講和平;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撒迦利亞書談及重建屬靈的聖殿,末後屬靈神的真教會要復興,看見列邦的人都回來到神的真教會蒙拯救,是得勝的榮景,同時,也伴隨著神的審判臨到列國,要見證神的選民的尊貴性。

這節聖經在主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城的時候已經應驗了(太二一4-5),要完成的國度,祂的國不屬這個世界,若屬這個世界,祂的臣僕就會爭戰(約十八36),因此這節聖經也是要應驗在祂的教會上,是屬靈的國度,當主耶穌再次從天降來之時,祂要來完成祂的國度,教會完全,審判萬民。

我們現在等候這公義的王降臨,要復興祂的國度,應當看見神的作為,使我們更有信心地等候這公義的降臨。

一、外邦人中的餘剩的人

亞 9:6-7
CUV 9:6 私生子(或譯:外族人)必住在亞實突;我必除滅非利士人的驕傲。
CUV 9:7 我必除去他口中帶血之肉和牙齒內可憎之物。他必作為餘剩的人歸與我們的神,必在猶大像族長;以革倫人必如耶布斯人。

當神的殿復興之時,神要審判住在非利士的人,以五個城市為非利士人的代表,在迦南地周圍,時常欺壓軟弱的百姓,以屬靈的角度看,這稱為神國的敵人,但是神會興起外族人住在那邊,會審判他們,除去他們的驕傲,但是還會在當中留下餘剩的人,得以蒙救贖,將眼目仰望神。

從前一章神要回到錫安(亞八)看見,餘剩的民可以看見聖殿復興的榮景,也看到必定有列邦的人,外族人,進入到神的殿中服事,尋求神的恩,這是神要做的事。

賽 56:6-8
CUV 56:6 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要事奉他,要愛耶和華的名,要作他的僕人─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又持守他(原文是我)約的人。
CUV 56:7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CUV 56:8 主耶和華,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說:在這被招聚的人以外,我還要招聚別人歸併他們。

以賽亞書的後段,也談及神的殿要復興,那時也必定有一群外邦人『非猶太人』,敬拜同一位神,要事奉神,並且持守安息日,神要招聚他們來到神的殿,表明末後神要救贖的對象是擴及全世界,不同人種,並且他們也要願意遵守神的安息聖日的人,如此一來,必定看見公義的王臨到。

二、神紀念立約的血所救贖的人

亞 9:11
CUV 9:11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

這群被擄歸回者,成為餘剩的民,是因為主耶穌的代死,祂以祂的寶血救贖那些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的人,與他們另立一個新約,使他們在神裡面,能夠成為一家人,因為他們接受了主耶穌寶血的洗禮。

羅 11:29
CUV 11:29 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神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表明神的心意,今天我們能夠成為選召的百姓,他的揀選是沒有後悔的,雖然被這個世界所擄去,但是我們身上流著主的寶血,人必須生出信心歸向神,走回這王公義的真理,神要拯救這些被擄的人回來,因為身上流著那與主立約的血。

三、被擄歸回者必成為強盛之民

亞 9:13-15
CUV 9:13 我拿猶大作上弦的弓;我拿以法蓮為張弓的箭。錫安哪,我要激發你的眾子,攻擊希臘(原文是雅完)的眾子,使你如勇士的刀。
CUV 9:14 耶和華必顯現在他們以上;他的箭必射出像閃電。主耶和華必吹角,乘南方的旋風而行。
CUV 9:15 萬軍之耶和華必保護他們;他們必吞滅仇敵,踐踏彈石。他們必喝血吶喊,猶如飲酒;他們必像盛滿血的碗,又像壇的四角滿了血。

重建聖殿的選民,是那些被擄歸回的人來重建的,主的工作是要聚集瘸腿的,招聚被趕出的,和主所懲治的,並使瘸腿的成為餘剩之民,趕到遠方的為強盛之民,因為神要回來錫安作王(彌四6-7)。

餘剩的人,必在多國的民中(彌五),如同露水、甘霖,如同獅子、少壯獅子,因為他們不倚賴人力,不等候世人之功,因此可以踐踏撕裂敵人。

以屬靈而言,我們既不屬世界,必面對從世界來的許多阻擋,但有主耶穌給我們的權柄,能力,就能夠去踐踏蠍子與蛇(路十19)。

啟 19:14-16
CUV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
CUV 19:15 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作牧〕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CUV 19:16 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餘剩的民,就有這樣的福氣,我們應當有耐心地等候那公義的王,要來復興祂屬靈的國度,帶領這些餘剩的民,就是那天上的眾軍,跟隨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擊殺列國,得勝,願公義的王來到,為屬祂的百姓伸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可七)

  可 7:27 CUV 7:27 耶穌對他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馬可福音第六章過後,談及一個主題:在神國裡如何吃喝。講了兩個神蹟,第一個就是迦南婦人的神蹟,第二個就是耳聾結舌的神蹟,馬可特別記錄下來,目的是如何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這個婦人,她...